不支持Flash

工行16日起两地公开发售 27日同步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16: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周日(15日)在香港宣布,作为该行全球发售的一部分,将从10月16日起向香港公众人士公开发售H股股份(股份代号:1398),同时在国内同步进行A股的公开发行。公司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工行将是首家在上海和香港同时上市的企业,开创了A股及H股同步发行的先河。

  按照计划,工行将在全球发售35,391,000,000股H股,初步确定1,769,550,000股H股(5%)供香港公众人士公开认购,33,621,450,000股H股(95%)作国际发售,有关数量可予调整。若H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工行H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约40,699,650,000股。

  在全球发售的同时,工行计划在中国境内发行13,000,000,000股A股。若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工行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14,950,000,000股。

  新浪财经获悉,A股网下配售的时间为2006年10月16日至18日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及10月19日上午9时至下午12时30分;A股网上发行的时间为2006年10月19日,申购时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正常交易时间(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时至3时)。

  工行的H股和A股股份预期于2006年10月27日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始挂牌交易。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工商东亚融资有限公司、Merrill Lynch & Co.为这次H股全球发售的联席全球协调人,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工商东亚融资有限公司、美林远东有限公司为联席保荐人,Merrill Lynch & Co.、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redit Suisse (Hong Kong) Limited、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和工商东亚融资有限公司为联席账簿管理人。

  A股发行方面的保荐人(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艾勇/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