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快讯:尚福林确认工行上市将实行绿鞋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14日举行的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年会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发表了重要讲话。尚福林在会后回答上证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工行上市将实行绿鞋机制。届时,工行将成为IPO实行绿鞋机制的首家A股公司。

  本周一,证监会推出《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至本周五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明确规定大盘股发行可引入“绿鞋”制度。《办法》规定,IPO公司发行规模在4亿股以上的,可以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 ,可以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绿鞋”)机制。分析人士曾指出,新法的出台很有可能就是考虑国航瘦身发行事件,而特意此时推出,为工行全球最大IPO保驾护航。

  据悉,工行在上市申请中确定的H股招股价为2.76港元,计划募集资金约960亿-1200亿元人民币,最高可达1700亿元;工行上市发行后,总股本为3400亿股,其中400亿为H股,200亿为新发A股,预计10月27日挂牌上市。

  工行IPO很可能会取代日本NTTDoCoMo成为全球最大规模上市案,NTTDoCoMo在1998年的IPO中发售了184亿美元新股。

  -名词解释

  所谓“绿鞋”,是指发行人授予主承销商的一项选择权,获此授权的主承销商按同一发行价格向投资者超额发售不超过包销数额15%的股份。在

证券上市之日起30日内,主承销商有权根据市场情况选择从集中竞价交易市场购买发行人
股票
,或者要求发行人增发股票,分配给对此超额发售部分提出认购申请的投资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