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江山化工(002061):业绩翻番股价飙升近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41 证券日报

江山化工(002061):业绩翻番股价飙升近六成

  □ 本报记者 张 歆

  上市时间不足一个月的江山化工(002061)一直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自2006年8月16日上市以来,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上涨,截止9月8日,累计涨幅57.89%,远远超过了中小企业板指数同期涨幅。为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公司股票于2006年9月11日开市时起停牌1小时。

  江山

化工股价上市首日以10.01元的价格开盘,截至9月8日已经上涨至15元(收盘价),其中股价最高还曾经达到16.56元。

  与股价上涨同步的还包括公司的业绩:今日,该公司同时公告表示,江山化工预计2006年1-9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00-130%。资料显示,该公司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26318348.75元,每股收益0.188元(按发行后股本计算)。公司解释,2006年1-9月期间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主导产品DMF产销量扩大,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提高所致。此外,2006年1-6月期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较2005年同期增加1615.54万元,增幅为30.02%;利润总额较2005年同期增加2031.60 万元,增幅为86.96%;净利润较2005年同期增加1730.94万元,增幅达125.21%。

  虽然业绩与股价都十分风光,但是江山化工也同时提示了风险——在咨询公司主要股东和公司管理层后,确定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为使投资者更深入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公司将目前的基本情况说明如下:1、近期甲醇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大幅上扬30%左右,甲醇是公司主导产品DMF 的主要原材料,甲醇涨价对公司成本影响较大,如果甲醇价格进一步走高或供应更趋紧张,则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2、从9月份开始由于市场需求拉动,公司主导产品DMF销售价格上涨7.5%左右;3、公司控股72%的江山江环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环氧树脂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单体试车和工艺整改阶段,其生产线调试、完善、产能释放和品质稳定等均需一定的时间,产品销售存在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江山化工主要从事化工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DMF、MA、DMAC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有机胺装置已形成具有自己特色自主

知识产权,是目前国内主要有机胺生产基地。公司是浙江省名牌产品,DMF国内市场占有率30%左右,排名国内同行之首,近三年来DMF产销率均在98%以上。此外,该公司通过与美国杜邦公司开展主导产品技术与市场全面合作,成为国内最早一氧化碳一步法生产DMF企业,率先建有全球最大生产装置,单套规模达8万吨,并引进二甲基乙酰胺先进生产技术,提升
竞争力
水平。从而在同行业中保持了技术、质量和规模上优势,同时拓展了国际市场。公司大股东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为国有独资投资机构,而公司高管共同控制第二大股东江山化工总厂86%股权,间接持有公司股权。国有控股和管理层参股结合,即能保证长期发展方向,又能充分发挥管理层积极性,构造极佳法人治理结构,成为不断成长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