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孙志敏:国航跌破发行价 乃市场成熟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43 新浪财经

孙志敏:国航跌破发行价乃市场成熟表现

  新浪财经讯 中国国航今日在上海交易所上市,开盘价2.78元,跌破了其发行价2.8元,成为股改以来第一只跌破发行价的新股。新浪财经就此致电国都证券研究员孙志敏,孙志敏指出,今天国航出现破发,是市场成熟的表现。

  孙志敏说:“中国国航的优点需要和其他的航空公司比较。但如果从整个A股市场角度考虑,国航的估值水平存在压力。国航的市净率在1倍左右是正常值。但是如果从投资的角度考虑,我建议选择市净率0.8倍进入。”

  孙志敏认为,在一个成熟的市场里,不管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都存在风险,假如新股永远不败,那是市场不成熟的表现。这次国航跌破发行价,是市场走向国际化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