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山化工与宏润建设上市定位简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5:32 新浪财经

  浙江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3040万股A股将于8月16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该股发行价格为6.00元/股,对应发行市盈率为24.8倍,证券简称为“江山化工”,证券代码为“002061”。

  江山化工主要从事化工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现有DMF(二甲基甲酰胺)、MA(甲胺)、DMAC(二甲基乙酰胺)、环氧树脂和合成氨等系列产品。其中DMF、MA、DMAC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是目前国内主要的有机胺生产基地,DMF产能为15万吨/年,DMF在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市场拥有30%的份额,产量占国内生产总量的40%以上。未来中国的DMF行业需求将保持平稳增长,随着产能的释放,DMF价格短期将会保持稳定,长期将会缓慢下降。未来3年,DMF仍然为公司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同时,公司控股72%的子公司江环化工的环氧树脂业务在2007、2008 年将开始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来源。 技术上的自主创新保障了公司在DMF行业的龙头地位,同时公司又临近DMF的消费市场,弥补了公司在原料方面的劣势。由于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的主体工程相继建成投入运行,只是没有竣工结算;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归还项目银行贷款和工程结算的未付款。此次募集资金的使用对主营业务没有影响,未来将会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

  综合国际估值水平情况,考虑到新股上市后的财富效应,预计该股上市定位在10元左右。

  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280万股A股将于8月16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该股发行价格为9.18元/股,对应发行市盈率为17倍,

证券简称为“宏润建设”,证券代码为“002062”。

  公司主要从事市政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公路工程施工,地基与基础工程等。公司是一家典型的民营建筑企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一手将宏润建设创建起来的郑宏舫。和其他众多的民营建筑企业一样,公司本身带有十分明显的个人色彩。公司主要目标市场是华东区域的市政工程建设。经过10几年的开拓,华东地区的市政工程建设成为公司的主要目标市场。直接的市政工程建设占到公司主营收入的55%以上。另外45%的收入虽然来自于房屋建筑市场,但是这些订单也是依靠在市政工程市场获得的品牌优势或者是积累的客户关系获得的。宏润建设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作为第一家进入上海地铁工程承包市场的民营企业,累计地铁承包合同金额超过10亿元。而且在盾构施工中积累大量的施工经验,对于未来持续获得上海地铁工程合同订单意义重大。上海的轨道交通规划给公司的地铁工程施工业务带来很大的发展机遇,与世博会配套建设的市政工程也将获得很大发展。公司IPO资金购置施工设备后,公司盾构施工能力和承包公路工程的能力将大大提升。现有合同订单能够保证公司2006-2007年业绩的稳定增长。

  从总股本来看,宏润建设的股本远小于同类可比公司,考虑到宏润建设具有一定的成长性,预计公司上市定位在13元左右。(金通证券 钱向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