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航网上发行中签率可能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际航空A股今日进行网上发行,网上发行规模为8.195亿股,发行价格定在2.8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15.47倍,市净率为1.33倍,创出“新老划断”以来IPO发行价、市盈率和市净率的新低。申购简称为“国航申购”;申购代码为“780111”。

  国航有关人士表示,近期大盘持续下跌对上周五的国航网下发行影响较大,因为网下认购的股票需锁定3个月,为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很多询价对象放弃了网下申购。在此情况下,为避免给A股市场造成过大的扩容压力,维持一个理想的A股股东结构,国航决定将原定的27亿股发行量缩减至16.39亿股,网下(包括战略投资者认购的3.5亿股)和网上各发行8.195亿股。

  昨天国航H股下跌3.49%,最新收盘价为2.76港元/股,折合成人民币为2.82元,与A股的发行价基本持平,因此业内认为该股上市后上涨空间不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较小,估计其中签率会创出历史新高。 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