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全流通新股首次实施临时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5:29 证券日报

  天源科技涨幅换手率达到风险提示标准

  □ 本报记者 谢颖明 庄少文

  昨日,横店东磁、天源科技、威尔泰三只新股在深交所中小板联袂上市,三只新股开盘后均表现强劲,大幅超出此前研究机构的估价预期。横店东磁开盘报15.21元,涨43.49%,换手率为4.96%;天源科技开盘报8.30元,涨77.35%,换手率为7.26%;威尔泰开盘报9.21元,涨51.48%,换手率为4.88%。

  随着市场的大力追捧,三家新股在开盘后均持续上攻。因盘中股价涨幅和

股票交易换手率先后达到交易所的风险提示标准,昨日,深交所和上市保荐人先后多次发布关于威尔泰、天源科技和横店东磁的风险提示。深交所表示将严密监控新股交易,对蓄意操纵股价的投资者及相关
证券
公司将严肃查处。

  截至昨日14时09分,天源科技交易换手率已超过80%,为防范市场操纵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深交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深交所自昨日14时10分起对该股实施临时停牌,于昨日14时40分复牌。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此次深交所对天源科技的盘中临时停牌是全流通新股上市以来的首次启动。

  在昨日的挂牌仪式上,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升再次强调要“倾力将中小板打造为诚信之板”。 陈东升表示,“在新的形势下,只有打造诚信之板,才能够打造成功之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