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交所实时监控新股上市 严打各种市场操纵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22:3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11日电(记者 何广怀)深交所对中工国际上市首日股价表现异常的调查现正加紧进行,重点是查清涉及581个证券营业部的5000多个账户是否存在关联性。这是深交所有关负责人11日对记者透露的。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每只新股上市都会受到深交所市场监察部门实时监控的特别关注,近日还根据实际情况要求有关新股的保荐人和上市公司发出了盘中风险提示公告,目的是促进投资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减少盲目跟风现象。

  张育军表示,为适应全流通时代的到来,深交所正积极采取新措施大力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种市场操纵行为,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和拓宽披露范围,进一步加强对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

  自6月19日中工国际

股票上市以来,深交所中小板新增了4家上市公司,共集资15亿多元,另有5家刊登了招股文件。中小板企业首次发行新股工作的市场化程度和效率都比以往有很大的提高。张育军表示,下半年深交所还将配合各地加大对中小企业上市资源的培育,推动科技和
资本市场
的结合,促进自主创新战略的实施。

  深交所主板500多家上市公司中,现有约400余家已完成或正进行股改,尚有约100家因各种问题未展开股改,有的业绩太差,有的大股东股权被冻结,成为股改困难户。为此,深交所将推动有关公司及其保荐人在股改中加强创新,设法解决难题,确保年底基本完成股改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