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得润电子询价上限发行市盈率接近30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9: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若以询价上限计算,发行市盈率接近30倍,公司对此作出解释

  证券时报记者 邓常青

  本报讯 得润电子今日发布的询价报告显示,公司IPO价格初步询价区间确定为6.58元—7.88元。本次发行总数量为1680 万股,其中网下发行的股份数量为336万股。值得关注
的是,虽然得润电子发行绝对价格不高,但如果按区间最高价7.88元计算,发行市盈率(全面摊薄)将达到29.38倍,创出中小板发行市盈率新高。

  记者为此采访了得润电子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得润电子发行高市盈率主要原因是,公司将部分原属于正常性损益的利润调整至非经常性损益,摊薄后的每股收益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导致发行市盈率超出一般水平。

  招股意向书显示,得润电子处于深圳市宝安区,享受15%的所得税率,会计师按照审慎原则,将得润电子享受的15%所得税率带来的影响认定为非经常性损益,如所得税按33%征收,对公司2005年净利润影响接近300万元,影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每股收益约0.06元;此外,公司现转厂出口业务执行“不征不退”的税收政策,会计师本着审慎性原则,将因转厂出口业务执行“不征不退”的税收政策和如果将转厂出口业务视同国内销售业务而执行

增值税政策所产生的差额部分同样调整至非正常损益项目,该调整对公司2005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影响接近300万元。

  以上两项合计影响额接近600万元,按公司2005年净利润2333万元计算,影响幅度接近25%,由于IPO的发行市盈率计算,须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每股收益为依据。因此,导致公司发行市盈率被动性创出新高,如果不考虑以上调整因素,得润电子的发行市盈率约为20倍左右。

  而据记者了解,按照深圳市的税收政策,得润电子享受15%的所得税率并不会发生变化,目前深圳相关上市公司也未将15%的所得税率带来的影响认定为非正常性损益。而公司转厂出口的业务增值税政策也具有普遍适用性,公司上市后仍继续执行该政策。因此,以上两项调整是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并不会影响公司的实际盈利能力。

  据悉,得润电子在与机构投资者的询价沟通中,机构对公司的会计调整也表示了认同和理解。同时,公司作为家电连接器的龙头企业,主要客户都是全球或国内的家电巨头,其稳定的成长能力也是发行市盈率较高的因素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