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行A股上市 > 正文
 

众多券商分析中行首日定位 可能将冲击4元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7: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有望带动上证指数上涨70-100点

  证券时报记者 成之

  中国银行本次发行A股64.93506亿股,其中34.54547亿股将于今日上市。上市后计入上证指数的股本数为1778.19亿股,占上证指数的股本权重将达到25.50%。根据测算,可能带
动上证指数上涨70─100点。

  对于中国银行A股上市后的定位,各券商研究机构都进行了较充分的研究、判断。对于中行的合理估值,招商证券研究所罗毅认为,通过DDM估值,中行价值在3.2元附近,而通过相对估值PB结合PE来看,中行的价值应该在3.3-3.5元;平安证券研究所金融行业研究员邵子钦则认为,中行A股合理定价应该与中行H股基本接近,而中行H股周二最高价达到3.675港元,因此预计中行A股上市定价在3.67-3.82元,中值为3.75元。

  对于中行A股上市首日的股价运行,国信证券首席估值分析师汤小生认为,中行二级市场的定位等于“基本面价值+配置价值+战略价值”,因此其中短期定位将比按基本面的合理估值要高,预计在3.8-4.2元;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励雅敏则认为,由于其A股上市3个月内的流通量仅34.5亿股左右,初期由于机构配置需求较大,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现象,因此预计短期定位可达4元以上;广州证券研究所卢振宁也认为中行上市初期的价格区间预计在3.8-4.2元,首日超过4元的机会较大。

  中行合理价位是多少?投资者该如何操作?联合证券研究所杨伟聪认为,保守开盘价为3.6元,3.8元基本合理,4.1元以上高估,4.8元以上则为疯狂;中信证券杨青丽则认为,3.63、3.91、4.53、5元可以分别对应于谨慎乐观、中度、高度、疯狂目标价。而在操作上,励雅敏建议投资者在4-4.5元逐步减持。

  综合来看,各研究员对中行的合理估值基本在3.3-3.8元之间,中值为3.55元。而对上市初期的定位,由于各大机构都有配置中行A股的需求,而首日上市的流通股仅为34.5亿股,短期内供求关系有利多方。同时,考虑其第一权重股的战略价值和新股溢价因素,市场分析师认为,其首日股价高点运行区间可以在合理估值中值3.55元之上给予15%-30%的溢价,也就是首日股价高点运行区间在4.08-4.62元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