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行上市首日操作全攻略:4元附近最理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7: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元附近——合理定价,可持有4.4元以上———高估,坚决抛出3.7元以下———偏低,适当买进定位挂牌首日4元附近从三方面推测,中行首日的定位当在4元附近。

  其一近日新股定位较高。全流通后的新股定位让分析人士大跌眼镜,全流通IPO第一股中工国际上市,分析人士普遍预计其定位在9-12元,而该股开盘即在17.11元,最高竟达50元;大同煤业挂牌,预期定位在7-8元,该股开盘9.96元,最高达12.98元;云南盐化预期定
位在9-10元,该股开盘在14.60元,最高达14.79元,收盘12.81元,同洲电子最高预期在28-34元,而该股开盘41.89元,最高44元,收盘35.63元。由此可见,炒新热令新股首日定价远高于业内预期。而中行首日定位普遍预期在3.6-3.8元,显然市场表现很可能超过此区间。

  其二中行H股推高A股。中行H股上市当天,以发行价平开后拉出大阳,大幅震荡后逐步走出盘升行情,昨日收盘3.625港元。可以说中行H股完全封杀了其A股3.7元以下的空间。目前同一公司的A股股价普遍较H股高10-20%,如果中行A股较H股高10%,则在4元附近,若高20%,则在4.38元。

  其三是机构普遍看好。易方达机构

理财部总经理陈志民认为,中行合理的价位应该在3.8元以下,但基于前几只新股的表现,中行涨到4元、4.5元也有可能。银河
证券
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则表示,和以往的新股发行不同,中行A股是超级大盘蓝筹股,又有H股做参照,再加上前面新股疯炒后的教训,
中行上市
当天的涨幅应该相对比较理性。而一位基金经理透露,如果中行股价上涨超过4元,将偏离自身价值,我们将选择抛出,等到股价回归到合理区间,我们再回来投资。

  综合以上分析,可以预期中行首日定位当在4元左右,而偏离10%以上,则应该采取相应的操作策略。

  借鉴

  中行A股有望克隆H股走势

  中行上市后如何走,历史上有两个大盘股做借鉴。中石化在2001年8月8日上市时,开盘4.60元,此后一路下跌,至2002年1月29日见最低价2.96元后随大盘反弹,最终导致上证综指一口气从1895点跌至1339点。G长电在2003年11月18日上市时,开盘6.23元,第二天即开始大幅走高,至2004年2月4日见最高9.95元,在短短的3个月内暴涨50%,最终推动上证综指从1307点一路涨升至1783点。造成这两者走势相反的关键是上市时的市场背景。中石化上市处于从2245点下跌的途中,熊市才刚刚形成;而G长电上市时,尽管也在熊市,但正逢连续大跌之后的阶段性低点。显然,大盘股的涨跌离不开股市大趋势。

  而此次中行上市,背景完全不同,目前处于牛市之中,中石化的走势可以排除;但目前股指又处于相对高点,与G长电上市背景也不同。而从中行H股上市以来的走势看,首日平开后拉出大阳,连续三个交易日盘升,然后经过约5个交易日的回调,到达首日大阳线一半的位置止跌回升,近期一直呈现震荡盘升走势,近两个交易日有放量拉升迹象,昨日收盘3.625港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所以,中行A股有望克隆其H股走势,在大幅震荡后走出逐步盘升的行情。

  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