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交所和保荐人及时向投资者提示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两新股上市首日换手偏高深交所和保荐人及时向投资者提示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本报讯  昨日,同洲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盐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换手率均超过74%。对此,深交所以及保荐机构均及时在深交所网站上发布风险提
示,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两只新股的上市保荐人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发布的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称,截止昨日下午2时左右,云南盐化、同洲电子交易换手率已超过60%,股票价格可能因流动性不足出现异常,两公司作为其上市保荐人,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与此同时,深交所也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截止昨日下午2时50分左右,两新股交易换手率已超过70%,交易所将严密监控两只新股股票交易,对蓄意操纵股价的投资者及相关证券公司将严肃查处。

  昨日,同洲电子、云南盐化均高开低走,尾盘收低。同洲电子开盘报41.89元,收盘报35.63元,较发行价涨122.69%,成交1332万股;云南盐化开盘报14.60元,收盘报12.81元,较发行价涨75.48%,成交4176.2万股。

  业内人士认为,两只新股上市首日高开低走,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首日的异常表现引起了交易所的注意,本次两家新股“打包”上市,交易所向市场传达了抑制炒作的意图;二是目前大量资金被锁定于中行申购,“炒新族”的资金面大受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