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行A股上市 > 正文
 

中行A股网上申购冻结资金近55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1:57 东方早报

  内地最大的IPO———中国银行昨天宣布了网上申购结果。公告显示,网上申购超额认购接近56.9倍,中签率约为1.756%。为此,中行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3.25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的股票从网下回拨到网上。回拨后,网上发行的比例提高到53.2%,中签率约为1.938%。

  中行A股本次发行数量为64.94亿股,其中初定48%通过网上申购的方式,向公众发行
,发行价格为每股3.08元。但中行昨天的公告称,回拨机制实施前,本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1.75616882%,以此计算,超额认购近56.9倍,冻结资金约为5489亿元。

  根据此前公布的回拨机制规定,发行人和本次发行联席保荐人将3.25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的

股票从网下回拨到网上。经过上述调整,此次发行最终情况为: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12.86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9.8%;向网下询价对象配售17.53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7%;网上发行34.55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3.2%。

  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上发行中签率为1.93834372%,以此计算,超额认购倍数约为51.6倍。本次网上发行配号总数为178221590个。另据回拨机制实施后发行数量计算,此次网下配售比例为4.72%。

  根据《网下发行公告》,本次网下申购款多余资金的退款将分两次进行。今天,联席保荐人将向投资者退还回拨机制实施后应退申购款。

  业内人士指出,中行此次IPO显示了强大的“吸力”,其网上冻结的近5500亿元,加上网下配售冻结的1200亿元,总计冻结资金逾6700亿元,已打破中石化2001年发行时冻结5686亿元的纪录,但这一数据和市场此前的预测仍略有出入。中行IPO前,市场曾乐观估计中行网上冻结资金量达6000亿至8000亿元。

  在中行中签率的谜底揭开后,中行IPO最大的悬念就剩下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了。分析师认为,从中行H股情况看,近期股价在3.4港元附近,折算成人民币约为3.5元。考虑到A股对H股普遍存在的溢价,不排除中行A股涨至3.8元的可能性。

  据市场人士测算,由于目前新股上市当天就直接计入指数,如果中行当日涨至3.5元,将使上证指数上涨约42点;如果涨至3.8元,则可直接将上证指数拉升70点左右。早报记者 陈其珏 王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