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宝钢30亿巨资申购大同煤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2:59 京华时报

宝钢30亿巨资申购大同煤业

  上证所迎来全流通后第一只新股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继中工国际之后,全流通后的第二只新股大同煤业将在今天登陆上证所,该股也是上证所在一年之后迎来的首只新股。以宝钢为首的一些大机构对新股网上申购的热情空前高涨。宝钢集团旗下的公司动用30亿资金参与申购。

  大同煤业公布的上市公告书显示,该公司网上发行的22400万股流通股将于6月23日在上证所挂牌交易。证券简称为“大同煤业”,证券代码为“601001”。网下配售的5600万股将于公司股票上市3个月后挂牌。

  作为全流通后第一只登陆上证所的公司,大型机构参与大同煤业新股网上申购颇为热情,仅宝钢集团旗下公司上海宝钢设备检测公司和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就通过网上申购获配了大同煤业的合计475.2万股,合计动用资金近30亿元。

  此外,

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电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也动用了15亿资金用于网上申购。

  作为市场的主要机构,基金公司在打新股上也颇为积极。中信基金公司旗下的“中信经典配置

证券投资基金”和“中信红利
股票
型证券投资基金”共同参加了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网上申购,合计资金超过3亿。

  作为沪市首只全流通新股,大同煤业上市之后是否步中工国际后尘———先被爆炒,然后连续跌停,目前业内尚难判断。

  新股定位

  大同煤业合理价位在10.8元—12元

  基本概况:公司总股本83685万股,上市流通22400万股,发行价6.76元,发行市盈率为12.61倍,2005年每股收益0.81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3.89元。

  主承销商及上市推荐人: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煤炭采掘、加工、销售(仅限有许可证的下属机构从事此三项);机械制造、修理;高岭岩加工、销售;工业设备维修;仪器仪表修理;建筑工程施工;铁路工程施工等。

  投资建议:公司基本面被普遍看好,煤矿资源储备较为丰富,业绩逐年递增,同行业中与其类似的G国阳、G兖煤等具有一定可比性。结合当前煤炭行业市盈率,考虑主板首只新股有溢价因素,预计该股上市首日价位在10.8-12元左右。10.8元附近可以考虑吸纳,12元上方可以逢高派发。航空证券邢振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