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炒新热情急需降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6: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杜志鑫

  昨日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演疯狂一幕,高达332.03%的涨幅和94.05%的换手率让市场满地眼镜。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工国际上市首日的暴涨主要来自于市场资金的“炒新”热情,对整个市场影响不大,而解决新股上市首日价格过高的问题还需要通过增加上市公司供给、完善交易制度等途径来解决,此外多位业内人士特别提请中小投资者注意投资风
险。

  疯狂背后

  “20分钟,就从19元拉到50元。整个市场为之震惊。”联合证券市场策略研究员杨伟聪昨日向记者如是描述中工国际股价暴涨的情形。他认为中工国际疯狂的后面有两个背景:一是市场上资金充沛,但由于部分权证即将退出,市场上缺乏投机产品,而新股刚好适应了投机的需要;二是由于目前交易制度的缺陷。

  国信证券综合研究所研究员卢宗辉也表示,“出现这种疯狂情形,要么就是中工国际发行定价过低,要么就是有资金炒作,但目前来看肯定是主力资金炒作所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江作良也表示,“中工国际昨日表现肯定是非理性的,已经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没有什么关系了。”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也向记者表示:“炒新是市场惯例,可以理解这种疯狂情况,只不过像今日这种情况不多见,这种表现也并不理性。”

  股价将回归理性

  “目前的疯涨局面肯定不能持久,今后一段时间中工国际的股价将会出现回归。”卢宗辉对记者表示。

  中工国际合理价位是多少?杨伟聪认为,从目前情形来看,考虑中工国际是IPO第一单以及其他因素,22-23元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价位,但是如果单从静态来看,10元左右可以考虑持有。“排除市场交易机会,我们认为其合理价格是9.5元左右,市盈率25倍比较适合该公司。”杨伟聪说。

  申银万国杨明则表示,7.2元-7.3元是中工国际的合理价位,7元以下可考虑增持;海通证券江孔亮也坚持认为7元-8元是合理区间。

  “中工国际上市首日表现对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申银万国分析师杨明称。此外,有权威人士认为,新股上市首日暴涨的现象应该主要通过增加上市公司供给来解决,例如加大发行量、批量发行、加快发行速度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