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工国际上市 > 正文
 

中工国际IPO创造奇迹 发起人资产5年暴增31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0:35 北京现代商报

中工国际IPO创造奇迹发起人资产5年暴增31倍

  上市首日最高价50元!中工国际的IPO在股市称得上创造了一个奇迹。由于该股上市地是深圳中小企业板,不禁令人艳羡相关持有人的财富传奇。记者查阅中工国际的上市说明书,结果多少有些令人失望。该公司上市说明中明确表示:“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持有发行人股份的情况,也不存在其他对外投资情况。”

  看来,我们无法从中工国际身上找到“打工仔”变富豪的传奇故事了。不过,对于
该公司各发起人而言,上市公司股价的飙升还是让人闻到一丝“一夜暴富”的味道。

  资料显示,中工国际是由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河北宣

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元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中国第十三冶金建设公司、上海拖拉机内燃机公司7家企业于2001年发起成立的。

  成立时,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以从事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的全部净资产,经评估作价1.8135亿元,河北宣化工程机械股份公司等发起人分别以1019万元、308万元、231万元、154万元、77万元、77万元现金为出资。投入的净资产合计2.0001亿元,折合1.3亿股。照此计算,每股原始成本为1.53亿元。

  如果以中工国际上市首日最高价计算,各发起人的投资在5年时间里增值了32倍。第一大股东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资本增值额达55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