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工国际上市 > 正文
 

机构预测上市首日股价定价分歧大 最高可至1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7: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暂停1年零12天的新股上市今日重新启动,中工国际作为新老划断后的IPO第一股,将正式拉开A股市场新股上市的序幕。有意思的是,研究机构对于该股的定位分歧十分明显,高者将上限定为15元,低者仅定为9.5元。

  定价有分歧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认为,中工国际作为蕴含核心技术的服务性贸易企业,前景可期。不过,他们对于该股的定位相当保守,预计上市首日股价表现将高于发行价30%以上,也就是9.5元左右。

  申万还表示,上述定位已经考虑了近期资金充裕以及该股是新老划断第一家等溢价因素,并预计该股未来6个月的价格将走低,股价将逐步回落到6.9~7.3元一线的价值中枢。

  而平安证券的预计定价则明显要高出很多。平安证券的新股定价报告认为,中工国际属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工程承包企业,在股东背景、市场经验、人才储备方面都具有优势。预计上市价位为13~15元,比7.4元的发行价上涨76%~103%。

  国都证券的定位在介乎前两者之间,在综合考虑其“工程贸易商”的业务特性以及风险等诸因素之后,该公司认为,中工国际的定价应该在9.51~11.62元每股之间,溢价幅度30%~60%。

  焦点在“成长性”

  全流通第一股定价分歧如此之大,主要的原因在于各路机构对于中工国际的行业地位和业务成长性认识差距明显。

  申银万国认为,中工国际的公司盈利来源主要为国产成套设备与技术出口,而工程承包项目是载体,预计公司未来5年的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3%。但由于大多数项目将于2008年后才开始逐步收汇,因此未来两年的业绩成长欠佳。预计2006年、200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40元。对应价值中枢为6.9~7.3元。

  而平安证券认为,公司是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承包企业,在多方面具备持续发展的优势,预计该公司2006年和200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和0.49元,以30倍市盈率为参照标准。定价区间为12.90~14.62元。

  一些基金人士则认为,作为全流通第一股以及中小板的上市股票,该股的表现在其内在价值的基础上,还会有很大的弹性空间。因此,综合定价完全有可能明显超过15元。

小调查


中工国际上市首日股价表现是否符合您的预期?
符合
不符合

上市首日您将如何操作中工国际?
买入
卖出
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