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行A股上市 > 正文
 

闪电上市 中行A股下周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起A股询价推介

    □6月19日开始发行

    □7月5日之前在上证所上市

  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A股上市计划正在闪电般的推进。上周五刚刚通过发审委的审核的中国银行,今日就刊登了招股意向书。按照计划,中行A股的发行规模将不超过10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886%,预计筹资额不超过200亿元。

  机构先吃下多半

  中行本次发行采取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承销方式是余额包销,由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牵头组成的承销团包销剩余股票。其中向14家境内机构战略配售39.6亿元,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下配售约占32%,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由于向机构配售部分都有一定的锁定期,所以本次真正上市流通的不超过48亿股。

  7月5日之前上市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中行今日开始发行A股的询价推介,相关工作在本周五结束。网下申购时间安排在6月19日和20日两天,6月22日将刊登定价公告,6月23日进行网上申购。中行预计,A股将会在7月5日之前在上证所上市。

  根据计划,中国银行大股东汇金公司持有的股份可以在上证所上市流通。汇金公司承诺,自中行A股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汇金持股三年不转让。

  发行价参考H股

  由于A股和H股的联动性越来越高,且中行H股刚刚发行上市,因而有分析人士认为,中行A股的发行价将主要参考其H股的发行价而定。中行H股的发行价格为每股2.95港元,相当于公司2006年(发行后)市净率2.17倍。

  中行2006年度的预测盈利总额不少于322.67亿元。截至2005年12月31日,按中国会计准则计算,中国银行总资产47428亿元,净利润274.9亿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15元。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