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同洲电子上市 > 正文
 

打新股讲策略 同洲电子最值得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09 每日经济新闻

  秦洪 江苏天鼎

  虽然中工国际的网上申购尚未尘埃落定,但同洲电子、云南盐化、大同煤业的网下申购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开始了。从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来看,同洲电子的发行最值得参与。

  同洲电子行业景气度高

  同洲电子所处的机顶盒业务正处在高速增长的行业景气周期,有望获得较高的二级市场定位。而目前公布的新股询价区间为14元至16元,16元极可能是最终发行价。而由于2006年的每股收益预期有望达到0.92元,以25倍市盈率推算,二级市场合理定位有望达到23元。较16元的发行价有43.75%的收益率。

  但是,云南盐化、大同煤业的新股首日上市的收益率可能并不高,主要是因为行业景气相对一般。

  大同煤业的询价区间为6~6.76元,如果以6.76元作为发行价,二级市场合理市盈率有望达到14倍,而公司06年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57元,定位倾向于7.98元,较发行价有18.05%的收益率。

  申购同洲电子最划算

  由于周三大盘的暴跌已隐含了A股市场已进入到调整阶段,而参与新股申购,几无风险,因此,可适当参与新股申购。即便不中签,也因为申购时的资金被冻结,而躲避因“手痒”产生的短线操作风险。投资者可以避开业绩稳定、行业景气面临不确定的新股,而专门申购行业景气上升的个股,因此,建议投资者参与同洲电子的申购,其中签率可能极低。而大同煤业、云南盐化的中签率可能高一些,但收益率相对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