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工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工行上市拟复制中行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5: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闻涛

  本报北京电 就在中国证监会宣布中国银行A股发行申请本周五“上会”后不久,中国工商银行也表示将于今年下半年登陆香港市场后尽快回归A股市场。

  这是记者在昨日举行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工行行长杨凯生出席了该成立大会,他在会后表示,工行正在同时准备在香港和内地的上市工作,在H股上市后只要条件允许,工行将会尽快在A股市场上市。他表示,上述工作希望能在今年完成。

  按照计划,继中行本月成功登陆港股后,工行将于下半年赴港上市,计划筹资超过100亿美元,超过中行成为7年来全球最大的IPO。据了解,目前工行正在准备初步招股文件,由美林集团、中金公司投行团、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工商东亚组成的工行承销团已经进场工作。

  在此之前,高盛集团、安联集团及美国运通公司总计投资约38亿美元,购买了工商银行新发行股份241.85亿股,股权比例总计为8.89%,三笔交易的资金交割已于4月底全部完成。此外,

社保基金也已入股中行100亿元,并保留上市后进一步增持的权利。

  此前有消息称,工行将于今年第三季度登陆香港市场,而招商银行会选择在中行与工行之间完成H股的发行工作,成为第二家实现“A+H”的中资银行。

  招商银行副行长李浩昨日在同一场合表示,该行计划于今年9月份前后在香港上市。按照招行董事会的安排,该行将在香港发行22亿股H股,至少占该行已发行股本的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