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分析人士普遍预计中行A股发行价将高于2.95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9:54 京华时报

  具体上市时间尚未确定 A股发行价将高于2.95港元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确定于本周四在港挂牌的中行获得回归A股的通行证。记者昨天获悉,银监会已批准中行在A股上市。不过涉及具体的上市时间,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

  王兆文称,中行在招股文件中曾明确表示愿意在明年7月前尽快于A股上市,但在此之前有大量准备工作需要开展,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严格时间表,不过中行A股上市计划是与H股上市计划同时进行准备的。此前有消息称,中行最快将于6月登陆A股,筹资规模将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西南

证券H股分析师周兴政认为,市场对中行尽快回归A股的期盼反映了国内投资者对银行股的热情,因为在投资者看来,中行登陆A股的时间越早,中行在A股的发行价就会相对低,投资者将从未来的上涨空间中获得较大盈利。不过,根据中行此前公布的招股文件中“A股发行将不影响H股股东利益”的表态,中行在A股的定价应高于其在H股的挂牌价2.95港元。香港的投资分析人士也普遍预计,中行登陆A股后,将获得内地投资者追捧。在旺盛的需求推动下,A股股价必然高于H股首发价格,因此H股股东无需担心中行发行A股带来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