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股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新股首日仅涨2% 中小板雄风不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2:11 每日经济新闻

  新股的魅力就在于首日的大涨大跌,更在于对其市场定位的难以合理预测。

  周二上市的新股成霖股份,一改轴研科技的强势,涨幅2.79,创下了中小板个股首日涨幅的新低,并且盘中最低价8.7元,离发行价仅一步之遥。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该股将探底回升,操作上逢低可给以关注。原因如下:

  第一,从基本面分析,行业龙头企业,未来盈利将迅速增长。

  成霖股份主营业务生产、销售水龙头、卫浴挂具及花洒,用于厨房及卫生间内的取水、卫生及淋浴。公司为中国最大的卫浴配件出口商,产口约80销往美国,目前拥有73项专利技术和4项非专利技术,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公司预计盈利能力在2-3年内将迅速增长,按照公司现有生产经营能力以及募集资金投向的相关规划,公司2005年、2006年和2007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将分别达到15亿、18亿和20亿。

  第二,从盘口分析,该股缺乏资金介入,后市逢低关注。

  该股集合竞价以9.3元开出,明显低于机构的一般预测价10.0元。之后,该股出现一笔64.72万股的大买单,并且一举将股价大幅拉高,并最终创下全日高价9.7元。

  由于买盘无法持续,导致该股在创下高点9.7元后,即开始受到上档抛压,股价也开始节节回落。由于前五分钟换手率仅为6.45,明显缺乏资金介入,同时该股前五分钟收出冲高回落的小阳线,显示上档压力非常重,而9.4元至9.6元区间,也将成为后市该股反弹的压力位。在两点之后,该股出现了破位下跌,同时成交量也逐级放大,明显有场外资金介入迹象。

  后市而言,分析人士认为该股将会引发触底反弹行情,建议在8.6元的发行价附近给以关注,择机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