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股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成霖股份:亚洲水龙头王今日开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2:56 每日经济新闻

  成霖股份今日在深交所上市,成为首家在深交所挂牌并在中小板上市、第二家在A股上市的台资企业(国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是第一家)。发行后总股本为20133万股,可流通股本为5100万股,本次上市流通社会公众股4080万股,发行价格为8.6元。

  成霖股份是台湾上市公司成霖企业在大陆转投资的子公司,在大陆投资设厂已逾12年,主要生产水龙头及厨浴配件等设备。成霖股份在深圳上市后,将使成霖成为第一家在海
峡两岸均挂牌上市的企业。

  公司产品约有95%出口,最终消费地主要在美国和加拿大,并开始进入欧洲市场。公司在产品设计、制造、试验与检测以及生产管理等各方面均拥有国内领先甚至国际先进的技术,采用ODM和OBM业务模式,主要客户为国际知名的大型家用五金连锁店和北美五金加盟通路商。

  公司面对的不利之处在于,产品出口主要采取ODM模式,即由生产商自行开发和设计,完成后由客户选择———没有自己的品牌,缺乏销售的自主性。另外,公司外销采取订单模式,没有与中间贸易商签订有细化条款的商务合同,存在无合同约束导致的经营不稳定风险。

  成霖股份获准授权使用成霖企业拥有的专利、商标,独立性一定程度上受实际控制人成霖企业影响。目前公司已经采取多项针对性措施,经常性关联交易比例大幅减少。同时,公司高管人员中的台湾干部人数偏多,管理本地化不足,制约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按发行后总股本计算,成霖股份每股收益2002、2003、2004年分别为0.25、0.35、0.43元。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其合理定位在10元附近,银华投资认为首日定位在9.2元-10.5元左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