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股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飞亚股份有溢价效应 首日可能达到6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1:54 金羊网-新快报

  中型棉纺企业,市场占有率较低

  飞亚股份(002041)将于4月27日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总股本10000万股,流通A股4000万股,其中800万股锁定三个月;此次发行价3.80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2.758元(按3月底数据估算);主承销商为华泰证券。该股2003年全年每股收益0.35元,净资产收益率15.76%;2004年每股收益0.29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1732元,净资产收益率32.29%
;2005年1-3月每股收益0.07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为0.043元。

  公司主营中高档棉纱、棉布的生产与销售,年产棉纱1.8万吨,坯布5300万米,从规模上看属于中型棉纺织企业;2003年度实际纳税在棉、化纤纺织加工业中排名全国第六名。主导产品坯布中,中高档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均在90%以上;2004年高档产品销售收入占总销售收入的比重为55.64%,产品95%左右在国内销售。公司产品档次较高,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但是公司的经营规模较小,2004年纯棉坯布、混纺坯布和纱线的全国市场占有率分别只有2.07‰、3.2‰和1.67‰。

  今年以来,纺织品出口配额取消、原棉价格稳定,对公司是较大的利好;加上高档服装面料替代进口技改项目(国债贴息)部分设备在2004年底安装调试完毕,逐步形成生产能力,高档产品的比例提高,毛利率相应提高,使得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产品产量、质量和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大幅提高。

  棉纺织工业是我国传统产业,具有市场进入壁垒小,竞争激烈的特点。国内棉纺织产品市场竞争激烈,特别是中低档产品已经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虽然近年来公司产品档次不断提升,但若不能加快技术升级以尽快完成产品结构的进一步调整,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将受到一定影响。公司生产所用的主要原料为原棉、化纤等,原料成本占制造成本总额的70%左右,原棉、化纤的产量和价格波动,将直接影响公司的生产成本和盈利水平。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投资:1、高档面料替代进口技术改造项目;2、引进自动络筒机提高无结头纱比例技术改造项目;3、剑杆织机技术改造项目;4、高档提花面料技术改造项目;5、纱线烧毛丝光技术改造项目。该公司的亮点在于此次募集资金项目将在今年和明年逐步投产,能够扩大其纱线和坯布产能,同时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成为其未来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目前,A股纺织板块及中小企业板块可比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在25倍左右,由此推算,该股的合理定位在4.33元左右。但是该股绝对价位较低,目前中小企业板上市的个股种股价最低的也接近5.50元,对该股产生一定溢价效应的可能性较大,上市首日可能可以达到6元左右,但不建议参与。

  (天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飞亚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