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股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中材国际开盘价10-12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明天上市的中材国际(600970)全称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我国建材工业工程建设领域最大的工程建设总承包商。此次公司发行5800万股流通股,发行后总股本16800万股,首次流通数量4640万股,向询价对象发行的1160万股锁定三个月,发行价7.53元。

  我们认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前景还是十分广阔和有明显优势的。

  首先,从国内市场看,水泥行业控制的是那些消耗大污染严重的立窑生产企业,干法水泥生产是国家鼓励的,这为从事干法水泥生产线设计、安装的中材国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

  其次,开拓国外市场、扩大设备等业务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1、公司在水泥生产线安装的市场份额已经接近饱和,以高于水泥行业平均增长水平的幅度增长难度较大,而设备制造相对份额很低,有望通过市场份额的增加获得收入的较快增长。从公司的财务报表中也可以看到这方面的动作。

  2、虽然我国水泥市场短期已经饱和,海外水泥增长还有着较大的空间。中材国际的海外业务主要集中在南亚、东南亚、中东及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东地区在未来两年将有旺盛的水泥需求。

  最后,从中材国际的询价和申购的情况我们也可以看出,以基金、保险公司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非常看好这只股票。

  公司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47.74%,净利润同比增长约51%。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约为22%和18%。按照发行后股本预测,2004年每股收益为0.42元,2005年每股收益约为0.52元。按照我们的预计,其首日开盘价格应该在10~12元。(国诚投资秦海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