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交行两地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交行上市扑朔迷离 发言人对放弃A股市场不置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0:4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徐思佳 实习记者 程晓萱 张锐 22日北京报道】

  日前,据境外媒体消息,中国交通银行可能取消在国内的上市计划,将只在香港一地上市。同日又有媒体报道,交行内部人士透露交行询价的股价的股价区间基本上已定在2.80元上下。一时间交行上市事宜变的扑朔迷离。记者就此事致电交行新闻发言人宋峰,宋峰称,有关交行上市事宜,交行从未正式对外发布过任何消息,因此不予置评。

  据了解,早在去年底已有消息报道,交行将以A+H形式在圣诞节前后上市,2004年6月刚刚完成财务重组的交通银行,进行了全面的清查,财务数据已清晰。如果交行不能在2004年内上市,就意味着交通银行不能以2004年半年报的财务数据为基础进行发行准备工作,而必须要以2004年9月30日至12月31日的财务数据为基础。出于控制成本的角度,交通银行希望能尽快上市。但此后交行上市事宜一延再延。

  由于交行的A+H上市方式会造成A股股价严重缩水,因此一直倍受争议。

  一位银行界人士表示,交行的上市作为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试点,其成败与否关乎中行、建行改革的命运。说严重一些,关系到中国金融业改革的命运。因此温家宝总理才强调说,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中央财经大学贺强教授认为,如果交行此次放弃在两地同时上市,对于目前的股市来说是件好事。A+H的流产可能因为在实际操作中有困难或遭遇某种障碍。

  被评为2004年十大财经英才的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汪康懋认为,交行如果以A+H方式上市,估计A股占1/4,H股占3/4,放弃A股对于交行影响不大。因为目前A+H上市不管是法律还是监管框架都没有完善,起码要一年时间。交行上市再拖延时间也没有意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