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31日南京证券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38  新浪财经

7月31日南京证券晨会纪要

  【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两房拯救计划获布什签批 正式立法

  【新浪财经】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在住房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率上升和房产价值滑坡的形势下,美国总统布什周三签字批准了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拯救计划。这项新的立法加强了对房利美和房地美的监管,提高了美国财政部的临时信贷额度,允许政府在必要时购买房利美和房地美股票。新立法将创建一个拥有3000亿美元资金的基金,隶属联邦住宅管理局旗下,帮助美国住房所有人获得有能力支付的、政府支持的抵押贷款。

  (简评)联邦住宅管理局将开始实施新的政策,旨在让更多美国家庭继续保有自己的住房。

  上市公司业绩依然稳定增长

  【中证报】截至7月30日,沪深两市有171家上市公司披露2008年半年报。这171家公司实现净利润233.54亿元,同比增长36.99%。与第一季度相比,这些公司第二季度的净利润环比增长率为41.94%。

  (简评)尽管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同比放缓,但目前国际油价回落、国内宏观调控压力有所减轻,国内经济的长期增长前景依然看好。

  摩根大通:年底前加息可能性不大

  【上证报】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30日发布报告表示,第一,整体宏观经济政策近期将不会放宽,中国仍需要通过物价上扬及放宽价格控制以释放许多潜在的通胀压力。第二,今年年底之前,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存款准备金率将不会再上升,或只会有非常有限的上调。

  (简评)国内房地产市场形势较为严峻,如果加息,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将不可避免;且我国当前面临着极大的热钱流入压力,加息将诱使更多热钱入境;此外,我国CPI涨幅已出现明显回落。因此,当前不宜加息。

  【大势研判】

  冲关未果 股指延续弱势震荡格局

  盘中特征:

  周三,面临2900点的重大压力,股指冲关未果,冲高回落,整日呈现缩量弱势震荡特征。最终,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884.59点,最高2894.37点,最低2822.19点,收盘2836.67点,下跌13.64点,跌幅0.48%,成交499.2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9880.40点,最高9914.64点,最低9645.90点,收盘9715.79点,下跌76.08点,跌幅0.78%,成交270.6亿元。

  盘面观察:

  在油价跳水、美股暴涨等外力的提振下,A股周三大幅高开,不过在面临2900点上方重重压力之下,A股的反弹显得步履维艰,最终仍难改高开低走的态势。从盘面上看,随着指数的逐步震荡回落,不少板块纷纷翻绿,餐饮旅游以及3G通信、建筑建材以及水泥制造等板块表现还较为强势,而煤炭、有色金属以及钢铁等则跌幅较大,分别位于跌幅榜前列。总体而言,周三个股分化开始有所加剧,热点也并不明显,且呈现出热点杂乱无章特征,同时,量能也有所萎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