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31日兴业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9: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兴业视点:维稳行情波澜不惊,博弈政策寻找机会

  上证指数收盘2836.67点,跌0.48%;深成指收盘9715.79点,跌0.78%。两市成交金额达769.6亿元。

  9月原油期货CLU8结算价收高4.58美元,或3.75%,至每桶126.77美元。

  道琼斯工业指数涨186.13点,或1.63%,至11,583.69点。

  点评:

  1.周三市场波澜不惊,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维稳”论调托市的效果仅仅是“维稳”,市场对托市言论不买账,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措施以及对中期形势的谨慎,导致参与热情不高,市场走势疲软。不过,电力、石化等政策预期强烈的板块仍比较活跃。

  2.周三原油价格因库存数据意外下降而上涨,不过美股因布什签署救助“两房”法案、美联储延长其贴现窗融资对所有一级交易商的开放期限直至明年1月底以及美国证监会将上周启动的针对19只金融股的临时“限空令”延长十天等组合救市行动大涨。

  3.短期维稳论调以及外围多空交织下,预计大盘仍将维持震荡,可多关注政策博弈下的结构性机会,包括有望成为产业升级突破口的自主创新型企业、符合国家能源战略的新能源等行业,政策改善预期强烈的电力、石化等行业,将加大财政支出的医药行业等,以及加快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带来的机会。中期依然维持谨慎,保持动态防御型仓位。

  绿野仙踪寻觅成长-兴业证券中小成长股专题系列1

  关键词:根据经济周期,寻找未来三年年净利润持续高增长的股票,在熊市中以成长抵御估值下跌的风险

  摘要:

  ★从A股市场历史上的高成长股票寻找规律—A股市场是成长型公司的宝库,几乎每2家里就有1家曾经历过“连续3年净利润增长超过30%”的爆发式成长。

  —曾经辉煌的公司多是时势造就的“英雄”。高增长的公司家数和经济周期有明显的关系;只有1家上市公司实现了跨越经济周期增长的神话。

  ★孕育高增长公司的行业与经济周期—1994年以来中国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高增长公司所属行业也不同;—一个例外:不管经济周期处于上升或者下降阶段,通缩或者通胀时期,化工行业总是出现在我们的连续高增长榜单之中。

  ★寻找成长股的线索—“草根”线索,传媒娱乐、教育、连锁经营、IT等VC集中的行业;—政策导向,新能源、节能环保、先进机械设备、通信设备、信息服务等国家重点推动的行业;—海外经验,医药、食品饮料、商业、传媒、日用化工等非周期性消费行业中拥有良好品牌形象的公司。

  ★投资成长股的策略:定价与增长的较量—股票的长期收益并不单纯依赖于实际的利润增长情况,而是取决于实际的利润增长与投资者预期的利润增长之间存在的差异。

  —我们以2002年初至2005年底的大熊市为研究区间,发现,PEG是相对好的衡量成长股价格的指标★兴业证券成长股“滚动”投资组合—“51”成长股股票池—第一期组合:三安光电、华东数控、鲁阳股份、恒生电子东华合创广电运通诺普信恒瑞医药科华生物康缘药业承德露露宁波华翔

  (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