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信证券:3月17日机构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30 新浪财经

日信证券:3月17日机构晨会纪要

  日信证券 徐海洋

  【投资策略】

  上周市场连续跌破了4000点、3900点等重要的整数关口,全周跌幅高达7.86%,这样沪综指自6100点以来的跌幅也超过30%,达到34.14%。一次比较严重的股灾已经出现。

  不过,连续下跌的市场并没有企稳反弹信号出现,这促使我们重新思考市场的运行格局。政策面温和偏暖的基调没有改变,管理层每周都会批准新的股票型基金或混合基金发行,且各方官员言谈中对非常注意对股市的影响。而在上周的前半段,A股市场走势与国际市场形成明显的反差,美股、港股反弹都没有改变市场的下跌趋势。

  这种反差表明,国内股市内部面临某些特殊的制约因素,从而使市场走入了弱势漩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中期走势仍然受制于很多不利因素的影响。这首先表现为扩容问题的压力仍然没有消除。除了中国平安的巨额融资计划以外,人保集团上市、国有银行再融资等各类似有似无的信息给机构操作带来了巨大不确定因素。其次,各类限售股解禁的压力仍在进一步堆积释放的过程之中。3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超过4000亿元,并且解禁股中配售股、小非的比重逐步升高,作为财务投资者的典型代表,这部分解禁股抛售的意愿非常强烈。年初以来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两个月解禁股抛售的比例达到2007年末的2倍以上,市场的弱势则会进一步增强投资者的抛售意愿。

  作为A股市场重要的主导力量之一,基金投资的方向对市场影响巨大,但基金经理越发国际化的知识结构和投资视野,进一步增强了A股市场与国际股市的关联度。次级债危机的后续影响仍在扩散,美联储上周五紧急向贝尔斯登公司提供应急资金。作为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在美国债券市场上扮演着重要角色。紧急注资表明次级债危机引起的流动性紧缩仍在考验金融市场的承受力,这种压力进一步向实体经济传导的趋势也在延续。国内经济、金融体系能否完全脱离国际市场,并不是一个能够轻易给出肯定答案的问题。

  不过,可以确信的一点是,国内市场并不会像外盘一样进入草木皆兵的长期熊市阶段。一方面,国内宏观经济运行仍然比较健康,除了物价上涨压力这个最大的问题外。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4%,

  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大部分行业PMI指数比上月回升,企业新订单开始增加,预计PMI指数将在3、4月份开始显著上升。但2月制造业购进价格指数达到70.1%,与去年11月的购进价格指数相同,是两年来的最高点;采购量指数与购进价格指数的差值达到15.5%,也是历史最高值,两者的偏离呈现进一步扩大的趋势,物价压力仍然较大;另一方面,国内宏观领域流动性充裕,这与美国市场有本质差别。

  中期市场趋势并不明朗,短期市场却可能出现超跌后的反弹走势。不过,投资者也不应过于乐观,短期的急速反弹必将成为场内筹码出具的机会。市场仍然需要一定震荡反复过程,来等待中期走势的逐步明朗。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