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12日机构晨会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36 新浪财经

3月12日机构晨会汇总

  证券通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齐鲁证券——市场短期弱势格局难以有效转变,同时市场的扩容压力依然存在。这将加剧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而从中长期来看,宏观政策面预期也不乐观。目前大盘再次创出近期低点,市场心态疲弱,而权重股连续杀跌对市场信心的打击导致大盘短期难以扭转弱势,由于政策面和资金面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市场短期走势并不乐观,大盘近阶段仍将以震荡筑底走势为主,量能和有效热点的能否形成对短线走势影响较大。

  中信证券——市场再次下探4000点附近,有望短期低位震荡巩固。

  海通证券——大盘技术性反弹展开的条件已经逐渐具备,杀跌动力在减弱,但是在目前的心态下面要展开较大力度的反弹恐怕有难度、因为大盘蓝筹股遭遇长线资金撤离的力度还不小,从中国平安高票通过后小非的急于抛售兑现就可以体会到这种压力。尽管外围市场企稳反弹可能带动大盘股的反击,但是很可能这种反击只是昙花一现式的脉冲。因此,大盘维持力度较弱的技术性反弹格局都有一定难度持久性不强,而市场的赚钱效应仍然可能显现在小盘股、题材股、垃圾股等“泡沫群体”里面。

  光大证券——美国道琼斯指数昨晚在美联储和十国央行注资2000亿美元拯救信贷市场的消息刺激下大涨3.55%,考虑到联动效应及沪指4000点大关可能产生反复争夺的情况,市场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但A股市场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变和下跌趋势仍存在。

  银河证券——周二美联储决定向金融系统提供2000亿美元贷款以提高流动性,美股飙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出现5年多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欧洲各主要国家也大幅反弹,国际股市的走好将会提振国内投资者的情绪,短期内市场可能会有所反弹。

  招商证券——紧缩的基调早已确立,市场对此预期也较为充分,所以短期内应该不会对市场心理带来更大的冲击。从图形上看,周二上证指数在回补前期4060附近缺口后使得技术反弹的要求更加强烈;而持续放行基金发行给市场提了一个偏暖的政策环境。但信心的缺乏对市场反弹力度的会形成较大的制约,资金总体上仍处于谨慎观望的局面,预计市场短线上仍以反复震荡筑底为主。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