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12日德邦证券研究所期指日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外围整体回稳将助A股大幅反弹

  德邦系统风险中性

  德邦操作指数55

  德邦证券研究所:吴炳华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00、上证180和上证50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上周市场先扬后抑,出现急剧杀跌,外围市场的岌岌可危几乎无以复加,全球资本市场风声鹤唳,以美国为首的资本市场在美国经济向衰退演变的恐慌心理中持续下跌,而上周美国市场更是报收于次债危机以来的最低点。中国股市同样面临沉重的压力,本周面临前期低点4123点考验,而恐慌蔓延将继续考验4000点的整数关口,投资者对市场的短期走势需保持谨慎。

  股指震荡区间测算:4180-4400(沪指)

  周二沪指部分回补7月23日的缺口后下午逐步回升,4000点暂时经受了考验。由于以美国为首的世界资本市场出现大幅反弹,预计4000点整数关口短期将得到强力支撑。周二沪市以4121点低开,此后市场震荡下行到4063点,回补7月23日的缺口的大部分后震荡回升为主,全天几乎以最高收盘,收盘4166点,小涨0.47%.成交量略有萎缩。深圳成指以14664点低开,收盘下跌47点,幅度为0.32%.两市总量不足1200亿元的成交量,萎缩10%左右。两市依然有10家涨停板,同时没有跌停的个股。涨跌比例为10:3,由于短期外围报复性反弹,因此A股有望一改羸弱之势而出现大幅反弹,我们依然建议守仓待涨为主。周三沪指主要震荡区间在4180-4400点之间。

  从盘面看,继上周金融整体大幅弱于大盘走势之后,周二金融板块再度偏弱,整体下跌0.2%,而表现较好的依然是农林、食品、电子科技和有关创投的板块等,整体涨幅在2%以上,资源煤炭成为市场企稳的主要动力,整体上涨了3.8%.成为市场表现最出色的板块。对于后市是大盘蓝筹股还需保持一定的谨慎,且国际市场就是因为金融板块的持续杀跌才导致整个市场熊途漫漫,因此未来金融板块的走向基本决定市场的方向,周三关键关注金融板块的走势。此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对市场的下跌形成巨大的合力。总之在大蓝筹板块的止跌将是市场反弹甚至反转核心动力。我们短期依然不是太乐观,但中期依然抱有希望。我们持续看好的农林、酿酒和医疗器械等消费板块,关注有关新能源、节能环保、循环经济和奥运板块等概念板块的短期机会。但我们策略主推农林、食品饮料、医药板块和化工等泛消费板块中长期机会。但我们认为大盘蓝筹的弱势致使短期系统性机会不大。由于外围突然暴涨后A股也有望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所以建议投资者重点德邦资产组合品种,周三沪指主要将在4180-4400点之间震荡。

  周二国际市场整体企稳反弹,美国市场更是报复性反弹。港股下午出现单日转向,大市掉头向上,但未能突破23000关口,收盘报22995,涨290点,1.28%,成交总额895.69亿元。香港国企指数全日收报12,588.74点升68.99点或0.55%;香港红筹指数全日收报5,074.6点升11.35点或0.22%;香港创业板指数全日收报961.04点跌6.77点或0.7%受联储向金融系统注资措施推动,周二美国股市飙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出现5年多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联储决定向金融系统提供2000亿美元贷款以提高流动性,令投资者欢欣鼓舞。同时欧洲市场全面收阳。周二油价再上109美元,使得大宗商品高位运行。所以全球市场整体企稳的情况下A股有望出现大幅的反弹,投资者可以短期乐观应对。

  由于外围市场持续的下跌可能还将对国内市场形成巨大的压力,所以短期市场构筑中期复杂底尚需要时间来完成,因此耐心在当前的动荡市场环境中显得极其重要。由于政策面的持续转暖以及国内基本面并没有出现转折性的变化,所以我们持续坚持系统性机会依然不变,只是时间可能延后。市场经过反复后将逐渐具备持续做多的条件,因此注意关注重点行业的机会。我们的重点依然是大消费类和成长类板块。我们维持目前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为中性的判断的同时,德邦短线操作指数大幅上调到55.CPI再创8.7%的新高是11年以来的最高,因此消费类板块依然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品种,当然CPI的大涨也可能引致宏观调整加剧的因素,因此短期变数较大,受美国市场的暴涨的影响A股将大幅反弹。但是,长期看我们依然坚持看好中国市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我们的资产组合,我们将在每个月的进行一定的调整。目前、我们偏重于消费类和成长类的主配置,给予农业、医药、商业、食品饮料行业重点配置,电子、交通运输、机械、钢铁、化工和地产等标准配置。具体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主要参考德邦研究所的两个资产组合中的品种。此外、我们一季度重点还关注创投、奥运板块和小市值成长板块的机会。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