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12日海通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动态

  技术性反弹难持久

  经历了宏观数据的考验之后市场心态略微稳定,小盘股开始在大盘股轴心稳住的前提下重新活跃,创投、新能源、上海本地股再度成为龙头,市场短线资金活跃的力量有所显现。不过盘面流露出较为不安的心态,就是成交量的萎缩表明了短线资金抄底和追高意愿并不强烈,或者可以认为长线资金的撤离行动的坚决对短线资金的信心有所影响,这种影响是否会蔓延还需要进一步留意观察未来几天热点板块的持续力度如何。

  大盘技术性反弹展开的条件已经逐渐具备,杀跌动力在减弱,但是在目前的心态下面要展开较大力度的反弹恐怕有难度、因为大盘蓝筹股遭遇长线资金撤离的力度还不小,我们从中国平安高票通过后小非的急于抛售兑现就可以体会到这种压力。尽管外围市场企稳反弹可能带动大盘股的反击,但是很可能这种反击只是昙花一现式的脉冲。因此,大盘维持力度较弱的技术性反弹格局都有一定难度、持久性不强,而市场的赚钱效应仍然可能显现在小盘股、题材股、垃圾股等“泡沫群体”里面。

  (策略分析师吴一萍)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