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10日英大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投资策略】

  蓝筹及题材股下跌 股指震荡走低

  受到外围股市弱势的影响,周五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蓝筹股反弹昙花一现,题材股大幅下跌,拖累股指最低跌至4265点,最终沪指收报4300点,下跌60点,深成指收报15560点,下跌135点,共成交近1400亿元,较昨日略有减少。

  个股出现普跌,涨跌比例仅1:4.地产和有色板块为数不多飘红的板块,地产股相对走强,苏宁环球绿景地产,万科,金地集团等出现小幅反弹。有色板块在国际期货上涨刺激下走高,江西铜业云南铜业等有色板块逆市上涨。题材股大幅波动,盘中敦煌种业大幅拉升,带动农业、创投板块回升,但高位抛压较大,最终以较大幅度下跌报收,前期表现强劲的创投概念股大跌,钱江生化跌停,复旦复华龙头股份等跌5%以上,农业板块中农产品跌5%,昨日大幅反弹的中国平安也大幅下跌6.52%.美股和港股等外围股市大幅下挫,题材股和大盘权重股的联袂下跌,造成了今日指数大幅震荡,最多下跌近100点,两市成交大幅减少,反映市场信心不足,中国石油、中国平安等龙头股跌势不改,市场依然处于弱势格局,虽然权重股大幅调整后下跌空间有限,但三月份限售股流通、新股发行、预期加息等宏观调控措施出台以及题材股回调等压力仍然存在,预计沪指短期内仍将弱势震荡整理,由于股指仍处在箱体的底部附近筑底,近日传媒报道了QFII今年将扩大额度的消息,对大盘走稳有一定的支持作用,投资者可趁大盘急跌之机,逐步买入有价值投资机会的个股,在大盘波动的同时也要注意题材股高位大幅波动构筑头部的风险。(投资策略组杨兴成)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