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信证券:3月6日机构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32 新浪财经

日信证券:3月6日机构晨会纪要

  日信证券 徐海洋

  【投资策略】

  中国平安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约800亿元)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再融资方案获得通过。这应当是影响昨日市场走势的一个主要外生因素。午后杀跌和尾盘的拉升或许都与此有关。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内部仍然矛盾重重,既担心再融资或政策变化的杀伤力,又因难以大跌的预期而逢低买入。

  平安再融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并不出乎意料,相信今天的市场并不会有过激反应。如果平安继续深幅调整,可能会引出更多长期性投资者的买盘涌入。目前市场的主要问题是严重的结构性分化:对权重股的抛弃和对中小市值股的热情。出现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是,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困境,以及对宏观经济政策走势预期的不明朗。

  不过我们认为,对中小市值个股的炒作似乎已经走到了极限的边缘。昨日低价股不分基本面良莠群起上攻,龙头股钱江生化已经连续5个涨停,短期涨幅超过60%。其余很多个股,如农业、创投等概念股短期涨幅也都在30%左右,或者更高。这种局面演变的结果必然是风格指数的回归。

  但在目前阶段,追逐炒作品种已经面临较大的风险,建议多数投资者保持必要的谨慎,继续寻找具有一定安全边际,且基本面发展预期向好的品种,逢低关注。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