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5日齐鲁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策略

  ◇国内A股市场——指标股拖累题材股分化

  周二的市场并未能延续周一的放量反弹行情,股指在指标股拖累下冲高回落,逐波走低,最终沪市以上下影线较小的中阴线报收,实体与上一交易日阳线相当。成交水平略有放大,达2037亿。

  指标股走势与周一完全相背,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力量。受到香港恒生指数再次下挫的影响,同时拥有H股的A股上市公司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大幅度走低。受到再融资传言影响的深发展以跌停报收,使金融板块成为周二跌幅最大的板块,中高价的一线地产股表现也不理想,总市值排名前10的地产股中有80%的个股出现下跌,而且幅度较大。大盘指标股目前虽然可以战略布局,但考虑到市值较大、再融资频繁的情况下,出现波动也是比较正常的。

  题材股受指标股的影响也出现分化,对于近期炒作疯狂的部分个股而言,这种震荡正是换手的良好时机。范福春表示创业板会在两会后推出,创投概念出现较大震荡,板块跌幅1.64%。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波段操作,个股走势越高就要越谨慎。农业仍位居板块涨幅之首,并有明显向中低价股扩散或者说是热点转换的迹象,除了周一爆发的海通集团外,周二莲花味精也封于涨停。糖类公司表现更为出色,南宁糖业广东甘化、贵糖股份均有9%以上涨幅。考虑到近期农业类相关产品的期货价格大幅度攀升,农业题材的挖掘仍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新赛股份是新疆主营棉花生产的上市公司,自2月28日起停牌公布配股事宜,配股额度5400万,价格5.84元,目前市场价位20.37元,而公司将在3月5日预约公布年报,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总体而言,大盘蓝筹股短期内会影响股指的去向,市场个股热点仍会出现,但分化会日益明显。农业板块的未经大幅度炒作的中低价股、新能源、通信、消费升级、商业连锁等板块中涨势较好的龙头个股可逢低关注。

  (尤文静)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