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3日英大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0: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财经要闻及点评】

  一、中国平安31.2亿限售股 今解禁市值达两千余亿

  据北京晨报报道:再融资风波尚未平息,中国平安又将遭遇限售股解禁压力。今天,中国平安31.2亿股限售股将开始流通,以上周五的收盘价71.2元计算,该股的解禁市值将达到2207.2亿元。而目前,沪深两市一天的成交金额也不过1100亿元左右。

  这一解禁市值更是占到了整个3月份限售股解禁市值的近70%.简评:值得注意的是,在31.2亿限售股流通之后,中国平安的流通A股将增加至39.27亿股,而以此计算,其流通市值将达到2795.73亿元,超过招商银行,成为沪深300股票流通市值真正的第一权重股。不过,由于中国平安解禁的这部分股票包含原始配售股和战略投资股,而原始配售股持有股票的成本低,战略投资股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长期投资者,因此王小罡称,中国平安短期的解禁压力还是偏大。而东方证券一份报告也预计,在今天解禁的50家国内限售流通股股东中,估计有9家有望长期持股,其他41家持有的约10亿股则可能抛售,按照周五收盘价计算,预计抛售的股票总值在712亿元左右。(曹柱)

  二、新基金发行批文 催促资金市场的拐点开始酝酿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新基金一批快似一批的发行批文催促下,资金市场的拐点已经开始酝酿。上周末收盘后,证监会再度宣布了又一批偏股型新基金的发行消息。相关信息显示,富国天成红利基金、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信诚盛世蓝筹股票型基金于日前获得证监会书面批文,将于近期展开集中募集。

  简评:这样的举措,使得今年以来获得发行批文的偏股型基金达到4批9只,他们分别春节前放行的南方、建信旗下两只创新型封基;春节后第一个交易周放行的中银与浦银安盛旗下的偏股型基金,上上周末监管部门放行的东吴与天治基金,和上周最新放行的三只基金,总募集上限超过840亿。如果算上同等数量级的基金拆分和更多公司自行进行的大比例分红,整个市场目前存在的基金募集销售计划可能超过25只。这样庞大的数量,相当程度的弥补了今年以来单个基金发行规模不高的现状。而从场内市场看,由于上周基金最喜爱的市场权重股的大幅下跌,更多的基金开始对买股票逐步热心起来。这可能是近期以来,对场内市场最为有力的支持。(曹柱)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