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2月28日机构晨会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24 新浪财经

02月28日机构晨会汇总

  证券通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安信证券——短期市场对于资金面紧张的情绪开始缓解,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光大证券——尽管短期指数进入弱平衡震荡态势,甚至不排除进一步向上反弹的可能,但市场仍未出现有效企稳的信号。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弱势反弹。

  兴业证券——周三招商银行非流通股解禁并未引发市场抛售,金融板块反而领涨,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市场做多信心的恢复。再加上中国铁建申购冻结资金3万亿将于周五解冻,“两会”将于下周一开始召开,都营造了短期较好的氛围。

  天相投顾——仍然乐观看待二季度的行情,主要源于二季度的供给压力有限。从3、4、5三个月的交易日历看,大小非的解禁流通数量有限,特别是大盘指标股的流通压力减缓。在弱势中被淡化的积极因素,如新基金的发行、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及稳定增长的预期、一些在系统性下跌的过程中价值毕显的股票等,都会引发新的投资信心。

  海通证券——建议关注上海本地股认为,2008年对上海本地企业资源的整合行动非常值得资本市场中人的高度重视。上海是国内国有资产最集中的地方,上海国资委掌握着7000亿元的资产、上海本地上市公司多达140 多家。2008 年上海政府对本地产业整合的再次拉开;同时,上海拥有多个国家级的科技园区和拥有国家重大投资项目的科技,如张江高科技园区、漕河泾开发区以及紫竹园科技区,创业板的即将推出对上海本地具有创投概念的个股具有催化剂作用。

  齐鲁证券——市场状况已经悄然发生转机,大盘见底的概率大大增加。再加上目前投资者对降低印花税的预期很高,有政协委员甚至计划在两会期间提交相关提案,在这种情况下,对利好的憧憬,也会使得杀跌动力大大降低。但行情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反复和震荡是难以避免的,尤其是目前成交量仍未放出,更增加了后市的变数。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