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2月26日机构晨会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1:41 新浪财经

02月26日机构晨会汇总

  证券通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齐鲁证券——从短期来看,市场走出破位走势,股指继续远离年线,股指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但从中长期来看,年初的大跌,反而为奥运前的走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光大证券——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应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需求,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筹资时机,慎重考虑投资者的承受能力。该消息充分表明了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态度,但考虑到市场扩容压力仍然存在,市场短线反弹后仍有做空动能待以消化。

  兴业证券——暴跌之后或有反弹,以未来四个季度业绩计算的滚动PE显示,上证A股估值已经与2006年底上证指数2600点时的水平相当,几无下落空间。

  天相投顾——市场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的考验,近两周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还有大量限售股解禁流通,短期内金融股将受到一定打击。但仍有一些事件是具有确定性的如人民币升值加快、通胀预期强化以及解决“三农”问题等等。需要理性看待市场的调整,并利用调整的时期发掘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比较近两个多月来国内股市与亚太股市的表现,我们看到:美国、香港、韩国、日本、台湾地区、澳洲和泰国等亚太主要股市在1 月份创下本轮调整低点后均呈回升态势,尤其是日本、韩国和台湾股市的探底回升趋势明显。而国内股市同样在1 月份出现下调,期间与亚太市场走势基本一致,但是在随后的一个月中,即进入2 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却与亚太其他股市的走势呈明显的差异,国内股市明显弱于亚太其他股市。这主要与国内独有的现象与事件相关,如以金融类公司为代表的大型公司大规模的再融资、非流通股的集中解冻等。目前上证指数在重重利空重压下持续下跌后,短期内已有超卖现象。部分大型蓝筹股已有一定的估值优势,上证指数有望反弹。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