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20日德邦证券研究所期指日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CPI高企大幅震荡将引致个股分化

  德邦系统风险中性

  德邦操作指数53

  德邦证券研究所:吴炳华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00、上证180和上证50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近期市场系统性风险急剧释放,同时世界经济前景堪忧,因此逢市场反弹重仓的投资者应逐步适当减仓,以规避近期快速释放的系统性风险,中短期反弹目标主区间很可能在4700-4800点之间。

  周三股指震荡区间测算:4600-4700(沪指)

  沪深两市出现连续两天的上涨,同时量能出现了持续放大,周二值得注意的是大盘蓝筹股出现了较大的反弹,估计周三出现分化,并维持强势震荡。从沪指的表现看。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然后两市稍微探低后震荡高走,沪市以4582点高开,全天最高为4655.5点,最低下探到4544.5点,几乎以最高收盘,收于4654点,持续反弹96点,幅度为2.1%,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再次放大约110余亿,达到1044亿元。深圳成指以16916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17281点,最低为16781点,最后收盘于17281.6点,上涨421点,涨幅为2.5%,成交量为534亿元,两市成交量1580亿,放大超10%.两市涨跌比率为12.3:1.6,连续两天呈全面普涨之势,同时又有20家个股涨停,投资者信心进一步恢复。但CPI高达7.1%将引起市场的大幅震荡,个股出现分化在所难免,我们依然建议重仓的投资者在4700点左右适当减仓,周三沪指主要震荡区间在4600-4700点。

  从盘面看,大盘蓝筹股特别是银行板块和中石油、中石化等超级大蓝筹股出现了较大的反弹,特别是尾盘对市场的支撑起到关键作用。周而与同周一所有板块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而金融行业上涨2.6%,对指数的贡献功不可没,此外超级大蓝筹的板块的绝大多数个股出现补涨,这是我们昨日提出的市场持续反弹的量能增加和大盘蓝筹转向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周二公布的一月份的CPI指数为创纪录的7.1%,因此后市紧缩调控担忧将再度影响市场的走势。我们继续关注农林板块、食品饮料、医药板块和化工等板块的持续上涨,其中农林牧渔和农药化肥板块一直是我们看好的消费赢家。另外灾后重建板块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虽然出现持续反弹,但我们认为大盘蓝筹持续上走的可能不大,因此系统性机会尚未到来,所以总体上,我们依然坚持反弹较大时适当减仓观点。但结构性的机会依然存在,因此近期轻指数重行业和个股可能较佳的投资选择,建议投资者适当注意风险的同时依然以德邦资产组合品种为主要投资标的,周三沪指的将在4600-4700点之间强势震荡。

  国际市场亚太市场再次出现普遍反弹,欧洲市场也同样出现反弹,唯独美国出现高开低走,几乎收在平盘的位置。周二港股出现上涨,恒生指数受欧洲股市三大指数上涨带动港股市场今早高开,受欧洲市场昨天的涨势以及亚洲股市走高支撑,港股震荡走高,午后升幅一度扩大至643.39点,升至24402.64点后遇阻,升幅有所收窄,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4123.17点,但交投清淡。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4123.17点,升363.92点或1.53%,成交总额缩减至793.29亿元。H股指数收报13972.94点,升342.69点或2.51%,成交234亿。美国市场出现低走态势,油价史上首次收于100美元以上,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周二美国股市因此小幅低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99点,报12,337.22点,跌幅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60点,报2,306.20点,跌幅0.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1点,报1,348.78点,跌幅0.09%.由于市场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有可能削减石油产量以推高油价,周二油价突破10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55美元,涨幅4.8%,收于100.01美元/桶。同时黄金等金属价格均出现上涨,对实体经济构成一定的压力,故A的反弹受到定的制约,周三市场将出现大幅震荡。

  市场的内忧外患击穿了构筑近两个月的双底,所以来自外围的影响目前可能只是短期的止跌,而中期沪指在5 0 0 0点成为了市场的压力。目前市场反弹可能难有大的作为,可能依然震荡筑底为主。美国降息以及1680亿美元刺激经济成长方案等救市方案很难改变美国经济衰退的命运。因此总体上不确定性依然很大,适当保持警惕是必要的,特别注意重仓的投资者适当逢反弹减仓。我们维持目前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为中性的判断的同时,微幅降低德邦短线操作指数为53.短期市场安全脱离年线,但CPI创7.1%的记录可能引致宏观调整加剧,因此周三强势震荡为主。同时,长期看我们依然坚持看好中国市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我们的资产组合,我们将在每个月的进行一定的调整。目前、我们偏重于消费类和成长类的主配置,给予农业、金融、医药、商业、食品饮料等行业重点配置,另

  外电子、交通运输、机械、钢铁、化工和地产等标准配置。此外、我们一季度重点还关注奥运板块和小市值成长板块的机会,而且成长类板块受创业板块的影响较大,因此关注科技股的走势。具体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主要参考德邦研究所的两个资产组合中的品种。当然灾后重建板块也是结构性机会不可或缺的板块。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