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1月17日机构晨会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9:47 新浪财经

01月17日机构晨会汇总

  证券通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中信证券——在最近一个月沪深300指数上涨10.6%的情况下,指数将重新维持5000~5500区间的箱体震荡。同时经过此次调整后,市场主流将回归蓝筹股。

  安信证券——对大盘走势没有发表看法。

  国联证券——中小板块的走强根本原因在于业绩的高增长和年报高送配题材。但目前中小盘个股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而大盘蓝筹股经过前期的调整后其估值相对于中小盘个股将会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大盘蓝筹股能否完成对中小盘个股风格的轮动接力将成为市场的关键。建议回避中小题材股大幅上涨后的套现压力。

  国金证券——对市场走势没有发表看法。

  国信证券——深综指上涨至前期高点附近,意味着除一线蓝筹股之外大多数股票已经回到了前期高点,进一步上涨动力减缓。外围股市的冲击也拖累A股下行。收紧的资金面以及新基金发行的放缓令市场资金推动力量不足,而宏观调控则对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构成了压力。虽然消费与成长仍是未来一段时期的策略主线,但累计上涨较大的个股也存在调整压力。从这一角度看,自下而上挖掘个股仍是值得强调的主导策略,市场经过快速下跌后可望企稳,1季度行情向上的格局不变。

  光大证券——从技术角度而言,上证综指的5500点区域是市场前期下跌之前一个重要的阻力区,短期指数存在在该区域附近整固的要求。由于周边市场波动而引发的调整,反而利于市场充分消化前期的获利盘,并利用调整过程进行市场热点的切换。综合而言,短期指数仍有可能继续随周边市场波动,但下跌的过程提供了买入绩优股的好机会。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