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在运行至高位时应加强风险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1:07 中国证券网

  ●市场策略:

  点评:从消息面观察:胡锦涛强调中央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稳定物价;企业所得税过渡优惠政策出台,08 年按18%执行;2007年炒股炒楼所得昨起报税等;这些消息相对中性,预计对新年市场表现影响不大。我们认为,2008年行情是值得期待的,在这一年中,宏观基本面仍然向好,中国经济依然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这是支撑中国股市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人民币毫无悬念地继续保持着升值的态势,这种升值不仅 仅是兑换美元上继续升值,在人民币兑欧元上也可能出现升值,国际资本依然觊觎中国资本市场,有利于沪深股市保持高位运行。

  从技术上看,元旦前 沪深股市呈反弹走势,在热点轮动、价量配合较为理想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元旦后大盘仍有进一步冲高的潜力。展望08年,我们认为沪深股市维持牛市仍有坚实基础。当然,由于紧缩货币政策、美国经济影响、出口增速放缓等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加大,今年市场震荡将会更加激烈,我们预计将会呈现结构性牛市的特征。操作上需要投资者谨慎逢低把握,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同时还需要投资者在当市场运行至高位时加强风险控制。

  热点方面,我们认为在绩优股近两年来一再受到市场追捧之后,明年个股业绩增幅下降将是机构和广大普通投资者必须面对的现实。在资金流动性泛滥的大背景下,摆脱业绩束缚的主题投资将会大行其道,展望2008年第一季度,我们预计以中小板为代表的成长高送转主题,以医药、零售、农产品为代表的消费主题,以北京奥运为代表的奥运主题,有望成为牛股或炙手可热的三大投资主题,其中蕴藏的重大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此外,受创业板明年有望推出的影响,科技、创投板块有望大幅上涨,并也有可能引领2008 年一季度行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