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大盘仍会以震荡筑底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22 中国证券网

  ●市场研究

  ·南方上投两QDII基金将开放申赎

  ·多重利空相继出台大盘出现二次探底

  上周的市场经历了今年以来少有的利空政策的影响,发行7500亿特别国债,明年经济工作重点是预防通货膨胀和防止经济过热,提高存款保证金率百分之一,11 月CPI 创二十年的新高以及周五出台的外资企业将可以发行A股。近期市场的利空消息数量多、质量高,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十分明显。在诸多利空因素的影响下,周三、周四股指出现放量 杀跌,经过前期的暴跌和小幅反弹之后,两市大盘走出二次探底的走势。未来上证综指有望再次考验前期调整低点4778点的支撑。虽然近期大盘弥漫着较为浓重的恐慌情绪,但是我们认为,中国股市长期牛市的基本并未发生改变,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为合理的水平,股指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市场重新转暖并再次走强依然需要一段时间。

  上周商业连锁板块等消费类品种表现较为活跃,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继续扩大内需,消费需求的高速增长未来有望持续,零售行业处于景气周期中,优质的商业零售上市公司有望从中获益,投资者可以对商业连锁板块之中潜力个股进行充分挖掘。中国石油股价在周五跌破30元之后已开始走稳,我们认为该股经过大幅杀跌之后,股价已经逐步接近其合理估值区域,后市再度大跌的空间已较为有限,这对于大盘的稳定将起到较大的积极作用。上周由于银行地产板块联袂走弱,影响力大盘进一步的反弹速度,由于国家近期针对地产板块的调控政策较为密集,临近年底,宏观紧缩政策加大了机构对于银行地产板块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因此出现一定的调整也在情理之中。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大背景下,银行地产板块依然是最佳的投资品种,相信经过充分的调整之后,未来银行地产板块有望迎来再度上扬的走势。

  由于宏观调控压力加大,外围股市动荡加剧,市场扩容加速,而目前市场各方持股心态依然较为脆弱,这都决定了股市仍有调整压力。但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向好,明年上市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仍有望保持,人民币的加速升值等利好因素使得牛市的根基并未根本性改变。经过持续的下跌后市场风险已得到了相当的释放,短线大盘虽仍可能振荡反复,但大幅下行空间有限,大盘仍会以震荡筑底为主,为明年春季行情打下坚实基础。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中小市值的高成长品种的投资机会。

  ·中金获50亿美元额度

  ●行业分析

  ·国美收购大中对家电零售格局影响有限

  ●公司点评

  ·岳阳纸业(600963)新建项目点评:产能扩张,增厚公司09年业绩

  ·阿赛洛收购莱钢股份(600102)合同即将终止公告点评

  ●宏观政策

  ·分享第一届国际金融市场投资分析年会专家的观点

  ●近期报告目录

  ·广船国际(600685)调研报告:手持订单充足效率提升空间巨大(袁争光)

  ·CPI站在11年之巅——2007年11月份CPI数据点评(何卫江)

  ·政府保障与市场配置分离,

房地产调控渐入佳境(
证券
导刊2007年12月10日第46期P74)(魏博)

  ·工业品出厂价继续向前冲——2007年11月份PPI指数点评(何卫江)

  ·中金所会员已具规模股指期货上市或在明年初(李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