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走势上处于筑底回升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40 中国证券网

  ●昨日市况

  由于央行大幅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早市大盘跳空低开并跌破5000点。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利空出尽,逢低吸纳的资金大量入场,股指逐波上扬。下午收盘,沪深指数收于5162点和17097点,分别上涨1.38%和2.07%,合计成交量超过1600亿,较前期明显放大,市场呈现放量上扬格局。

  从盘面上看,周一两市仅70余只股票下跌,个股呈全面上涨特点。其中航空、有色、水务和商业等几个板块表现突出,另外 深市中小板走势较强,东华合创云南盐化等多只个股均收于涨停。而银行板块受提高准备金率影响较大,周一全面走软。因为提高准备金将使得银行信贷扩张能力被抑制,尤其是对中小银行受影响更大,一些银行已经感受到流动性紧张的压力。

  ●热点扫描

  今年以来央行已10次上调

准备金率,紧缩力度越来越大。特别是此次调整幅度由提高到了1%,预计将将冻结流动性4000亿元。这次央行再次上调准备金率,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直接措施。近期股市对于7500亿元特别国债发行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等,均未做出激烈反应。市场对此次央行再次上调准备金率也只是以低开100点来作为反应,主要原因是市场对这些政策预期非常明确,在前期经过持续大幅调整后,一方面提前消化了利空,另外一方面使市场整体估值下降,对场外资金产生了一定吸引力。而管理层几天同是公布增加QFII额度和发行新基金的利好消息,也对冲了提高准备金的利空效应。

  ●操作建议

  目前市场人气有明显恢复,大盘有望向30日均线发起攻击。但我们应该看到,12月份新股发行与非流通解禁的金额较大,而新基金发行远不如前期火爆,所以市场资金面并不是非常宽裕。后市大盘还面临30日均线的技术压力,因此个股普涨的格局难以持续,板块分化将不可避免。我们建议投资者仍可关注一些中长线潜力板块,首先是三季度基金低配的商贸与消费品,如鄂武商、大商股份等,未来增长确定性好。另外是低市值的中小板股票,近期总体走势强劲,如怡亚通和广百股份持续上行。而一批八月份上市的新股,它们在市场最火爆之时上市,开盘定价极高,如斯米克、正邦科技等。但经过几个月下跌后,目前的股价已经趋向合理水平,走势上也处于筑底回升阶段,未来仍有较大上行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