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后市有望围绕4900点反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1:04 中国证券网

  ●市场研究

  ·应对基金业发展新形势 市场各方期待修改基金法

  ·金融地产强劲反弹股指初现止跌迹象

  周一中石油在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影响下继续下跌,盘中创出了30.3元的新低。受到中石油的拖累,上证综指早盘跳低开盘,但并未再创新低,随后在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强劲反弹的带动下止跌反弹,两市成交量较前日略有放大,市场各方观望气氛依然较重。目前上证综指在半年线附近反复震荡整固,我们预计后市股指的下跌空间 已不大,随着中石油的逐步止跌以及金融地产等板块的持续反弹,本周股指展开探底回升的可能性较大。由于临近年底,各方心态趋于谨慎,后市股指展开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第六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在深圳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在论坛上表示,股市还是牛市,但快牛要转慢牛,他同时还指出,要抓住时机,积极准备,尽快推出创业板;尚福林表示,当前推动以创业板为重点的多层次市场建设的条件已经比较成熟,近期创业板的具体筹备应重点做好制度安排准备、上市资源准备、技术系统准备,以及市场宣传与投资者教育等。尚福林表示,不断完善各项政策制度,继续扩大保险资金,

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投资资本市场的资本比例和规模,鼓励和引导以养老金为代表的长期机构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形成多元化、多层次,相互竞争的专业化机构投资者队伍。

  从盘中热点来看,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对中石油为首的大盘蓝筹影响较大,煤炭石油、石化板块领跌,中石油,中石化走弱成为两大板块走弱推力。权重股尚未企稳难以聚集市场做多热情。由于周一有关媒体披露创业板即将推出的消息,以及解决B股市场传言的再起,在创投概念和B股大涨的带动下,市场较前期明显活跃,金融、

房地产、钢铁表现较好,本币升值突破带动银行、地产走强;铁矿石价格上涨推动钢铁股有所表现。

  周一两市大盘止跌反弹,我们认为主要还是超跌反弹所致,市场经过连续的大幅回调,股指跌幅已在20%以上,2007 年动态市盈率已降到36倍左右,市场风险已得到了充分的释放,而2007 年全年业绩和2008年业绩持续增长仍值得期待,人民币的加速升值也将使沪深股市内在估值进一步提升,这将使大盘下行空间较为有限。由于市场经过连续的大跌后信心恢复需一个过程,短期内要连续大涨也不现实,后市有望围绕4900点附近反复震荡。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二线绩优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同时可适当关注近期连续下跌的大盘蓝筹股的超跌反弹的机会。

  ·六大交易所纵论股指期货风险控制是关键

  ●行业分析

  ·家电协会理事长霍杜芳表示:家电销售不会被少数企业垄断

  ·房地产调控渐入佳境

  ●公司点评

  ·烟台万华(600309):获1.2 亿所得税退税短评

  ·万科(000002):11月销售淡季不淡,全年业绩高增长尽显龙头风范

  ·深圳劲嘉股份上市点评:技术创造价值,发展前景可期

  ·山东海龙(000677):公开增发即将进行申购

  ·路翔股份(002192):专业沥青行业的区域龙头

  ·东软股份(600718):公布修改后的合并吸收方案

  ·金山股份(600396):配股募资投资热电厂

  ●近期报告目录

  ·投资策略周刊(2007年第42期)(投资策略部)

  ·长江电力28.5亿战略投资皖能集团(上海证券报2007年12月3日A1版)(潘杭钧)

  ·中国钢铁业有望上演“新日铁奇迹”(证券时报2007年11月30日B2版)(胡皓)

  ·中兴通讯(000063):高举自主创新大旗的行业龙头(童胜)

  ·08年电力行业投资策略:寻找外延式增长机会(上海证券报2007年11月27日C2版)(潘杭钧)

  ·内外交困挡不住经济高增长步伐――2008年宏观分析(何卫江)

  ·股指期货对A股市场的影响及投资机会分析(李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