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大盘需要以时间来换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1:07 中国证券网

  ●市场研究

  ·本轮调整行情何时见底

  2007 年10 月16日,上证综指摸高6124 点之后,开始出现调整,11 月5 日中石油上市后加剧了行情的调整,11 月19日中石油正式计入指数之后连续下挫,上证综指很快跌破了5000 点大关,周二又跌破了半年线4880点,整个市场弥漫着较为浓重的空头气氛,许多人甚至已经开始怀疑本轮牛市的基础十分依然存在。究竟如何看待股指跌破5000点之后的行情呢?首先我们从宏观面来分析目前的 牛市格局是否已经发生变化。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依然较大,未来仍有很大升值空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势头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目前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的格局也没有发生改变,未来储蓄搬家的过程依然是长期而漫长的。由此我们认为,牛市的格局没有变化。目前的走势只是牛市中途的一次调整而已。目前的调整幅度已经较为可观,但是调整的时间依然较短,后市大盘需要以时间来换空间。中石油止跌企稳之际就是股指真正见底的之时。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选择2008年蕴含的投资机会,耐心等待股指止跌回升。

  ●行业分析

  ·

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即将面世

  ·多家电力公司欲投产多晶硅推动太阳能

  ·信息产业部1-10月产业情况统计

  ●公司点评

  ·首钢股份(000959)公告点评:升级产品结构、提升股东价值

  ●宏观政策

  ·双防成明年调控首要任务

  ●近期报告目录

  ·中兴通讯(000063):高举自主创新大旗的行业龙头(童胜)

  ·2008年电力行业投资策略:寻找外延式增长机会(上海证券报2007年11月27日C2版)(潘杭钧)

  ·2008年宏观分析――内外交困挡不住经济高增长步伐(何卫江)

  ·股指期货对A股市场的影响及投资机会分析(李俊)

  ·2008年化工行业投资策略:高油价下煤化工和节能降耗成为趋势(王向升,李琳琳,方夏虹)

  ·投资策略周刊(2007年第41期)(投资策略部)

  ·做大做强,成本压力下的中国

钢铁业在“升级”——钢铁行业2008年投资策略(胡皓)

  ·背靠基金好乘凉——2008年基金投资策略(陈姗姗)

  ·扩张转型,成长依旧——银行业2008年投资策略(南汉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