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反弹随时可能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0:14 中国证券网

  ●宏观财经要闻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27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指出,当前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有不少有利条件,但也必须看到,国际经济环境更加复杂,国民经济运行中长期积累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改善民生工作仍有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 识,更加扎实、更加深入地做好工作。

  会议还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协调发展,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

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点评:从这些公开表述看来,中央最高层依然把解决经济中体制性和结构性矛盾、改善民生作为施政重点,因此我们预期2008年的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和住房保障等方面继续有较快的实质性推进。宏观调控方面,最高层已经把控制通货膨胀、防止经济过热置于明确的重要位置,这一方面反衬了当前经济过热的某种风险,也预示着政府将采用包括行政手段在内的一切必要措施抑制经济过热。

  ·“硬约束”指标为节能减排“保驾护航”

  国务院近日批转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及考核实施方案和办法。按照部署,能耗降低和污染减排完成情况纳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作为政府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严格的问责制。这也是确保完成“十一五”规划环保指标的重要步骤——按照“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

  点评:从数据来看,2006年,我国GDP总量占世界的比重为5.5%,但能源消耗、钢材和水泥消耗却分别占世界的15%、30%和54%;单位资源产出水平仅相当于美国的1/10,日本的1/20,单位GDP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却是发达国家的8 至9倍,环境恶化和资源短缺已经构成了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硬约束”。在节能减排“硬约束”指标的背后,彰显中国这个曾经为高速经济增长付出沉重环境和资源代价的国家的坚定决心:用更科学的发展方式,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排放,恢复社会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显然,国家推动节能减排的工作力度将影响我国未来几年的产业调整,其影响已经在公司的策略报告中得到全面深入的分析。

  ·中国猪肉批发价连续7周小幅上涨

  ●市场动态

  ·反弹随时可能展开

  受到美股前夜暴跌的拖累,周二沪深两市股指继续维持弱势探底的格局,双双以阴线报收。终盘,沪综指报收4861.11 点,下跌97.74点或1.97%,成交535.1 亿元;深成指报收15681.01 点,下跌376.18 点或2.34%,成交277.2亿元。盘面上,周二沪深两市早段以普跌之势开局,其后振荡下挫,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沪综指最终大幅失守4900 大关,跌破半年线支撑,这是自2005年底企稳千点大关、并从此启动牛市行情的近两年以来,沪综指首度跌穿作为“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的支撑,市场面临方向性选择。

  我们认为,反弹随时可能展开。因为,尽管股指再创调整新低,但成交量依然保持萎缩水平,周二两市合计成交约812.64亿,较上一交易日萎缩超过10%。成交量的萎缩说明经过持续下跌之后,市场做空动能逐渐趋于衰竭,同时持续的调整使得后市反弹动能得到进一步的积蓄。截至目前,沪综指从6124.04点高位回落以来,累计最大跌幅为20.68%,深成指从19600.03点高位回落以来,累计最大跌幅也超过了20%。因此我们认为,就短期来看,经过持续下跌之后市场内在反弹要求较为强烈,两市股指很有可能依托半年线一带随时展开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行情。

  ●基金、债券和衍生产品

  ·关注可分配收益比例较高的

封闭式基金

  ●近期重点研究报告

  ·行业公司:天士力_调研报告(买入,调高)

  ·行业公司:济南钢铁_调研报告(买入,调高)

  ·行业公司:金晶科技_调研报告

  ·行业公司:山东黄金_调研报告

  ·行业公司:上海机电_调研报告

  ●新近推荐买入个股一览

  ·天士力、济南钢铁、天创置业、中海油田(H股)、金发科技海油工程、远兴能源、金融街中色股份民生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