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信证券:已获足够转换空间持续下跌已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20 中国证券网

  ●今日焦点:

  ·【策略评论】 下跌接近尾声

  11 月22日,上证综指下跌230 点。回顾前两次超过200 点以上的下跌:10 月25 日,我们指出「市场风格转换的序幕已经拉开」;11 月8日,我们认为「市场需要足够的空间来完成转换,一线大市值蓝筹股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现在,我们的看法是:持续一个月的下跌已接近尾声。我们一直认为,本轮下跌的性质仍然是牛市中的调整,而非趋势性反转,并主要体现为投资风格的转 换,其间必然伴随市场的剧烈波动。事实上,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指数下跌幅度约20%,而一线大市值股票的跌幅普遍达到30%,市场结构性的反差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修正。不仅如此,全市场估值水平已回到40倍PE 以下(2007 年),考虑盈利增长2008 年将下降至30 倍,牛市的氛围和业绩增长足以支持这一估值水平。

  我们还注意到,上证指数的成交额已从10 月份的日均1500 亿萎缩至600亿的水平,低成交和低换手率往往预示着市场波动率的下降,在目前的估值和成交水平下,除非市场面临很严重的流动性崩溃,连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

  我们判断市场已获得足够的转换空间,持续下跌已接近尾声,但整个风格转换导致的调整仍将持续到12月。随着资金面在明年初逐步宽松,我们认为二三线成长股将胜出,并逐步扩散至小盘股、低价股,演绎新一轮风格特征的变化。行业方面我们仍然坚持看好银行业和上游周期性行业在估值和成长性方面的相对优势。

  ·【市场动态】A股走势:沪指失守五千点

  ·【市场动态】 港股走势:恒指跌613点

  ●财经要闻:

  · (要闻)银行系QDII投资

股票上限五成

  · (要闻)中国股市市值晋全球第二

  ·(要闻)中西部承接加贸转移意见出台

  · (要闻)恒生首推伊斯兰基金吸油资

  · (要闻)中铁H今招股AH冻资3.7万亿登顶

  ·(零售)巴黎春天百货拟港上市

  · (地产)宏调震散内房股 券商﹕良好入货机会

  · (经贸)18.8% 10月煤炭出口量增加

  ·(经贸)5000亿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破关

  · (钢铁)明年钢价或将上涨35%

  ·(钢铁)巴西MMX总裁:2008年

铁矿石价格至少上涨30%

  · (有色)镍价疲软连累中国不锈钢市场

  ·(有色)中国现货铜买家暂停采购,因价格大幅下挫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