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证券:有震荡向下寻求新支撑的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05 中国证券网

  ●雪上加霜再见大跌 耐心等待终见彩虹

  ·盘中特征:

  周四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113.88点,最高5154.86点,最低4969.90点,收盘4984.16点,下跌230.06点,跌幅4.41%,成交657.0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370.57点,最高16580.34点,最低15936.37点,收盘15949.36点,下跌798.82点,跌幅4.77%,成交343.8亿元。

  ·盘面观察:

  周四沪深股市受周边股市大跌影响大幅低开,早盘在探低之后,多方虽有反攻之 意,可始终未能有较好表现,而午后,指数则演变成单边下跌之势,在权重股带头杀跌之下,股指未见丝毫有力抵抗,最终股指收报于4984点,5000失守。板块上,金融股成为"空军"主力,四大"巨头"全线杀跌,在这些权重股“绿军”攻击之下,前几日开始的小盘股反弹之势也明显减缓,这使得两市所有板块皆是惨绿一片。个股上,两市再现“黑色星期四”,股市再次变成“屠宰场”,哀鸿满地,全面普跌,而成交量同比萎缩,经过周四的大跌投资者做多的信心已是遭受严重破坏。

  ·后市展望: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1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说,受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影响,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明年可能适当放缓,但这对

中国经济影响不大;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周三表示,“港股直通车”必定会落实,言论对港股产生支持作用。

  综合来看,全球股市的大跌是周三再现暴跌的主要诱因,但回顾10月以来的这波调整,最主要的调整内因还是在于蓝筹泡沫引发大讨论而导致的估值回归,而在经过连续一个多月幅度达18.9%的大调整之后,我们再来审视蓝筹的估值,沪深300的07市盈率已然降到了39.72倍,08年的动态市盈率则只有31.48倍,显然,经过连续的大跌,蓝筹的泡沫已经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挤压,回归到了理性区间。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无论从时间还是从空间上看,此轮调整已较为充分。但是,短线上看,连续的暴跌导致了市场人心涣散,在市场没有热点可以有效聚集人气进行反击之前,股指有震荡向下寻求新的支撑的要求,此时,也正是黎明前的黑暗最痛苦的时期,投资者切忌不可盲目参与杀跌,目前多数个股已调整到底部位置,只有耐心等待,相信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