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5000点附近出现反复争夺是必然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49 中国证券网

  ●市场策略

  在周四市场股指跌破了5000点的整数关口,使得人气被打击到一个新的低迷程度,而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周边股指的大跌导致的,其中香港市场的下跌是主要的因素,这样就使得国内部分股票的估值偏高。就成交来看,现在仍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当中,这不利于大盘的复苏和启稳,并且技术上的杀伤力极大,短期内完全复苏,市场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来修复。

  当然就中期眼光来看,后市市场应 仍就值得积极看高,现在的下跌从某个意义而言是出现了新的介入的机会,因为在一个牛市格局当中现在还不是最疯狂的时候。以大家公认的市盈率指标来看,以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为衡量标准,周四收盘的时候整个市场在剔除亏损个股因素之外整体市盈率为36 倍,在加入亏损个股后整体市盈率为 38 倍,50、180 、 300 这些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则在34、35倍的水平,就以往任何一个市场情况来看,都不会在这样的市盈率中结束大牛市行情的。所以当前的市场,这种下跌是短期空方能量释放,做多力量积蓄的过程,整个走势还是值得期待的。

  对于周五情况来看,由于周四跌幅较大,如果上午继续下跌则后市将出现范反弹,但如果开盘就高开向上反弹反而会出现回落下跌的走势了。只是在5000 点附近出现反复争夺盘整的的走势应是必然的,部分个股也会逆势反复表现,投资者当前需要关注那些逆势表现抗跌的品种,寻找在下一轮行情中有望领涨的个股群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