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本轮中级调整行情已逐渐接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44 中国证券网

  ●大盘加速下跌 进入诱空阶段

  周四两市大幅下挫,沪市下跌230点,收于4984点,深市下跌798点,收于15949点,成交1100亿元。在周边股市大幅下跌、QFII集体唱空、市场整体估值偏高、短期内供求失衡等“内忧外患”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两市低开低走,收出大阴线,个股出现普跌,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665家,恐慌情绪再度蔓延,预计短期内大盘仍存在惯性下跌动力。但我们认为随着股价的大幅调整,许多质地较好的股 票已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场外大量的资金在下跌中等待投资机会的到来。目前大盘已进入加速赶底的诱空阶段,尽管我们很难预测指数调整的准确点位,但可以判定本轮中级调整行情已逐渐接近尾声,盲目看空已不可取。操作上应调整好心态,切忌追涨杀跌,轻仓者应趁急跌恐慌之际,分批吸纳那些具备高成长性的股票。

  ●热点追踪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昨日个股随大盘泥沙俱下,一片惨绿。但钢铁、煤炭、银行(主要是小银行)、保险、有色等超跌的蓝筹股技术超卖严重,有技术性反弹要求。因此操作上,建设投资者不应再盲目杀跌,遇急跌可逢低介入,做波段操作。另外,穗恒运等明年高成长的小盘股急跌也不失为逢低介入的良机;从资金流向看,中小板、通信、计算机软硬件、家电、医药等板块近日有资金介入,且明显较大盘抗跌,关注。特别是调整长达一年的通信、计算机软硬件中的龙头股(如中兴通信、东软股份)近期资金逢低介入较为明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